中華女壘》中華隊繼2002年世錦賽勝澳奪季軍 相隔20年正式國際賽再勝澳洲

中華隊。(記者顏如玉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女壘在世運會銅牌戰以6比0打敗澳洲,以巨大勝利拿下銅牌,是繼2002年世界錦標擊敗澳洲奪季軍之後,相隔20年後終於在正式國際大賽擊敗澳洲,並且奪下銅牌的佳績。

中華女壘在2002年世錦賽獲季軍,也提前順利取得2004年雅典奧運的參賽,這是中華女壘國際賽史上最大勝利,但這20年澳洲雖沒有像美國日本一樣強大不可破,但對於中華隊而言就是一座高牆擋在前面,尤其東京奧運只有6隊,中華隊就是過不了澳洲取東奧參賽。

世運會分組時中華隊和美國、加拿大同組,要進4強就不好打,不過先闖過加拿大,銅牌戰對手是澳洲,在加拿大盃和世運前的亞特蘭大熱身賽,中華隊都有擊敗澳洲表現,這場銅牌戰帶著信心對澳洲,不是以前逢澳未戰就氣勢先低一截,而且最後竟是以6比0出乎意料比數完封勝。

加拿大是去年東奧銅牌,澳洲是第五名,中華隊沒有參賽,但一年後的世運會,中華隊連過加拿大和澳洲,也證明這兩年的亞運培訓和企業聯賽,都有帶來非常大的進步,在世運現場的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這場勝利世運銅牌真的很開心,但還是要繼續加油,面對後面的亞運和世界錦標賽等重大國際賽。  

中華女壘獲銅牌。(截自WBSC官網)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