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職業運動沒有忠誠這東西! 李亦伸:「那2006年Kobe Bryant要湖人「賣我」這也算忠誠嗎?」!

2006年Kobe Bryant要湖人「賣我」。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職業運動,職業球員,沒有「忠誠」這東西和說法,那太愚蠢。

2006 年Kobe Bryant 也要湖人「賣我」,究竟Kobe對湖人夠忠誠,還是湖人對 Kobe 最忠誠?如果巫師沒有給 Bradley Beal 最大合約,拓荒者沒給 Damian Lillard 最頂級合約,這兩人肯定也很難「 忠誠 」,留在不可能奪冠的城市和球隊。

在 20 年前 NBA 即使你還有 3-4 年合約,老闆不爽就可以交易你,而在當代NBA,即使你還有 3-4 年合約,老子不爽也可以要求老闆賣我,這很公平,無關忠誠。

職業運動把「忠誠」掛在嘴上,那是非常愚蠢、落伍的觀念,想奪冠,那就離開,因為原球隊就是沒有競爭力,比如:今年的巫師、拓荒者,在我的價值觀和職業運動知識裡,講「 忠誠 」或強調「 忠誠 」都是無知而且虛偽。

NBA 是門生意,有籃球考量,而更多是商業考量。

朱彥碩:

在我看來,球員沒有所謂對誰忠誠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職業本份忠誠。你是個球員,你是否忠於這個身份努力認真的打球,不管身在那裡,這才是所謂的「 忠誠 」。

如果因為這個原因或那個原因,然後出工不出力,甚至拒絕出賽,你對誰表現忠誠的樣子,都是虛假的。

我個人在看一個球員的時候,也以此做為標準。如果一個球員老是抱怨隊友不夠好,所以他想離開,甚至因此怠工,那這個球員無論他認真起來有多強,我都不會肯定他,因為他對不起的不是這個球隊,而是自己的職業。

我不會認為球員沒有從一而終的死守在一支球隊裡就是不忠誠,但能從一而終守在球隊裡的球星,一定是很多方面獲得了肯定,不論是實力地位還是什麼,最重要的是他讓人看到了一種高度的職業道德。

HBK:

一名職業球員到底要對球迷還是球隊忠誠?我自己認為與其這樣問,或許該問球員到底要對球迷、球隊(兩個通常綁在一起)忠誠?還是對自己忠誠?

我覺得這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答案,取決每個球員的個性、責任感以及對球隊的向心力與所在城市的熱愛程度有多高!而就我而言,我是那種並非只看冠軍衡量評斷球員的人。

即便支持喜愛的球員終生無冠,也不會影響其在我心中的地位,因為我非常清楚奪冠有多麼不容易,這過程有太多未知數,且有時就是會有難以跨越的強敵出現,譬如80年代有東鳥西魔、90年代有辣個23號的神人、2000年代開始有歐布連線、馬刺TD、Pop這票人在主壟斷。

到了2010年後,就又是LBJ、馬刺、Curry的勇士做為聯盟主軸,因此想奪冠本就是很高難度的挑戰,大多時刻會掌控在某幾支球隊中,而縱使有機會殺出一條血路,也得挑戰傷病等許多外在因素。

這也為何現在越來越多抱團的現象出現,因為要一名球員始終扛到底,陪著球隊一同成長蛻變進化,這條奪冠路的確就是比速成班難上許多,除了自身努力外,還很講求天時地利人和,更要一些運氣加成。

所以有鑑於以上因素,對那些有著無冕王頭銜的巨星,我不僅不會因此看輕貶低他們,我反而會更加尊敬,因為願意堅守一座城市不離不棄,本來就是很難的抉擇,畢竟誰不想奪冠?不想達到這最高的成就。

所以說職業球員到底要不要忠誠自己的城市?還是忠於自己渴望冠軍的野望?我覺得沒有一定的答案。

但有點很重要,假使自己所處的城市非常積極在建構冠軍之師,留下來一起奮鬥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這樣的冠軍我認為最有價值,絕對比抄捷徑更會讓人歌頌與尊敬。

相反地,如果球隊操作上毫無做為也沒遠景,那就得考慮自己有多愛這座城市與球迷,是否願意成為這裡的傳奇圖騰,即便成為無冕王也無所謂?

這沒啥對錯!

可是不得不說,無冕王又如何?對球迷而言勝利並非代表一切,而是那過程中能留下怎樣不可抹滅的感動回憶?有時我認為這比冠軍更具有意義。

就像當你問印第安那溜馬球迷時,他們會有多自豪球隊歷史上曾經有出個像Reggie Miller這樣傳奇的圖騰,終生為他們奮戰,帶領他們!即便最終無法如願以償擁抱歐布萊恩盃,但那段日子足以成為這城市最驕傲的籃球回憶。

你會想當Reggie Miller這樣的城市英雄!還是當Kevin Durant這種冠軍超級傭兵?每個人選擇肯定不盡相同,而我自己會選擇前者就是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當然,最夢幻的選擇還是Kobe、TD、Dirk、Curry這類的,但這些都是太可遇不可求的際遇了。

球關注「競猜王」報名中,免費報名,贏的算你輸的算我,請洽球關注官方客服➡️ https://bit.ly/3y56iFT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