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中華遭日本「奧運金牌被咬」投手壓制吞敗 最後一戰對決澳洲爭季軍

中華隊不敵日本,季軍戰將再度對決澳洲。(記者顏如玉攝)

【顏如玉/美國伯明罕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中華女壘闖進世運會四強後,於伯明罕時間12日下午4點對上日本,最終六局以0比7遭到提前結束比賽,落入季軍戰,將於13日下午4點(台灣時間14日凌晨5點)對決輸給美國的澳洲。

 

中華女壘在世運會小組首戰以9比4擊敗加拿大,第二戰遭到美國六局提前0比7吞敗,第三戰以4比1力退義大利,小組賽2勝1敗以排名第二進入四強,將對上另一組的小組第一日本,四強另一邊為美國對上澳洲。

 

今(12)日日本派出曾經因為「奧運金牌被咬」而上新聞的後藤希友先發登板,對決中華4局壓制沒有失分,來自名古屋的她,去年在東京奧運奪金後衣錦還鄉,沒想到卻在記者會上,遭到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咬了一口金牌,隨後這位犯眾怒的市長還確診新冠肺炎,當時鬧出不少爭議。

後藤希友壓制中華隊4局沒有失分。(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隊此役派出曾經旅日的邱安汝先發,2局被敲4安失2分,接手的柯夏愛2.2局失2分,杜雅婷後援1局被敲2安失3分。打線部分整場遭到日本壓制,僅敲出3支零星安打,其中林鳳珍個人就貢獻2安,最終六局中華以0比7吞敗。

 

另一組澳洲以0比5輸給美國,同樣落入季軍戰,將要和中華隊一決勝負。兩軍先前在加拿大盃就曾相遇,當時中華隊以5比4拿下勝利,之後在亞特蘭大移地訓練時也曾打過友誼賽,彼此之間非常熟悉,預計季軍戰將會是場硬戰。

林鳳珍(左)單場雙安。(記者顏如玉攝)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