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桃園男子五人制成軍備戰全民運 本周臺中盃先試刀

桃園男子五人制代表隊。(圖:張克銘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22 年全民運動會首次把五人制足球列入比賽項目,桃園市緊鑼密鼓展開集訓,桃園男子五人制代表隊總教練徐宏銍表示,目前球隊戰力完整,現階段以賽代訓,本周的臺中盃全國邀請賽將檢視訓練成果的重要比賽,全民運先以踢進會內賽為目標。

備戰即將於 8 月底展開的全民運資格賽,桃園市男子五人制自 6 月中開始,固定每周三晚間進行集訓,居住在外縣市的選手也都盡可能撥出時間,把握每一次練習的機會。

桃園市男子五人制球員組成以大專生為主,包括 2 名社會人士和 2 名大專新生,徐宏銍說,陣中都是現役選手,有踢企甲、企乙的球員,也有參加企銀五人制的選手,戰力完整。

目前球隊已經進行 3 次集訓,談到備戰狀況,徐宏銍表示,「目前練習以打基礎為主,以及培養球員彼此間的默契,畢竟陣中有些球員踢 11 人制,與五人制仍有區別,五人制屬於無氧運動,所以練習時會特別加強體能訓練,協助球員調整,」

將於 7 月 16 日至 17 日舉辦的臺中盃邀請賽,是全民運前的最大交流賽,讓各隊檢視備戰狀況進度,徐宏銍提到,距離全民運時間所剩的訓練時間不多,臺中盃將來檢視訓練成果,並針對缺失進行加強,今年全民運男子五人制競爭激烈,桃園市將先以晉級會內賽為目標。

桃園男子五人制代表隊備戰全民運。(圖:張克銘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