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鐵鍊和大鎖又來了! 環法第10站不平靜道路受阻中斷15分鐘

Dernière Rénovation抗議入士被抬出賽道。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上佪月才剛在法網將自己和球網用鐵鍊和大鎖綁在一起的團體Dernière Rénovation,這次把目標鎖定在環法自由車賽第10站,9名抗議人士堵住賽道,導致賽事一度中斷15分鐘,製造出今年環法賽最大的混亂。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來自Dernière Rénovation組織的9名活動人士穿著印有「還有 989 天」字樣的 T恤。他們用大鎖和鐵鍊將彼此的脖子綁在一起,貝蒂歐(Alberto Bettiol)和其餘突圍的車手雖然在混亂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式,但比賽很快就被中止了,在道路被清理後才重新計算。

抗議入 士被抬出賽道。摘自Dernière Rénovation推特

Dernière Rénovation也中斷了上個月在西利奇(Marin Cilic)和路德(Casper Ruud)之間的法網4強賽。在那次活動中,一名身穿印有「我們還有 1028 天」字樣的 T 恤的女性抗議者用金屬線將自己綁在網上。最終她被警方拘留了40個小時,但這張照片在網上瘋傳。

 

該組織於2月成立,呼籲公民通過進行非暴力破壞來「參與公民抵抗」。

在 Rénovation網站上,一位名叫愛麗絲 (Alice)、32 歲的活動人士解釋了該組織參與週二抗議活動的原因。「我寧願不要這樣,」她說:「我寧願和我的祖父在一起,靜靜地坐在沙發上觀看環法自行車賽,而政府則在做它的工作。但這不是現實。現實情況是,政客們派我們去的世界是環法自行車賽將不再存在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將忙於為養活自己和拯救我們的家庭而戰。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將面臨大規模的戰爭和飢荒。我們今天必須採取行動,進行公民抵抗,以拯救剩下的東西。」

環法自行車賽早有抗議者擾亂賽段的悠久歷史。最著名的事件是1984年,法國自行車運動巨星伊諾(Bernard Hinault) 甚至還打了一個引人注目的造船廠工人。

不僅賽道出問題,今天又有兩名車手在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後被迫離開比賽。

賽道被抗議入士霸佔。摘自Dernière Rénovation推特

盧克·德布里奇(Luke Durbridge,BikeExchange車隊)是第一位被確診的車手,但第二位車手就引起了更大的衝擊,因為貝內特(George Bennet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隊)是比賽領頭羊,波加薩爾(Tadej Pogacar) 也是該車隊的登山主力車手。波露薩爾在比賽的早些時候已經失去了他的一名隊友因確診而退賽。

後來證實,波加薩爾的另一名隊友馬伊卡(Rafal Majka)的檢測結果也呈陽性,但由於「病毒載量低」才被允許繼續比賽。

巡迴賽宣布,為了遏制病毒的傳播,從現在開始,每個賽段開始時,媒體和貴賓將被禁止進入車隊的領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