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2022年選秀會14人圓夢獲選 6球團戰力大進補

首輪選秀大合照。官方提供

台灣運彩xT1聯盟2022年選秀會今日登場,44位報名選秀球員共有14人雀屏中選,選秀熱門大物谷毛唯嘉、韓杰諭、陳孝榕、陳建銘、曹薰襄、董永全、邱子軒、白曜誠都在首輪獲得球團指名,每位獲選球員都由聯盟會長錢薇娟親手戴上印有所屬球團Logo的選秀帽,表達誠摯歡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錢薇娟說:「台灣運彩T1聯盟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提供球員們多1個舞台,讓他們可以在這個平台上盡情去展現自我,發揮所長。所有的球員都是台灣籃壇寶貴的資產,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成為台灣新的黃金世代,所以聯盟絕對以最高規格來對待每一位願意加入聯盟的球員,並且努力打造出一個能讓每位球員發光發熱的職籃環境。」

今年選秀制度延續去年的指名制,因高雄全家海神昨日和新北中信特攻達成交易協議,換來特攻的首輪指名選秀權,所以今年選秀首輪共有臺南台鋼獵鷹、桃園雲豹和高雄全家海神都握有2個指名選秀權,最終獵鷹指名谷毛唯嘉和韓杰諭、桃園雲豹指名陳孝榕、陳建銘、海神指名邱子軒、白曜誠,而台灣啤酒英熊和臺中葳格太陽也分別啟用首輪指名權選中曹薰襄及董永全。

第二輪因季中臺中葳格太陽以今年及明年第二輪選秀權交易到台灣啤酒英熊周資華,所以太陽第二輪輪空,英熊則握有2個指名選秀權,分別指名2位潛力前鋒呂蔡瑜倫和黃建智,而特攻首輪輪空後在第二輪首度指名人選為北市大前鋒陳鈺安,桃園雲豹則指名高師大林子洧,其餘2隊海神、獵鷹則選擇直接放棄,不再參與選秀。

選秀結果。官方提供

第三輪特攻及雲豹也選擇放棄,僅剩太陽和英熊繼續參與選秀,太陽在第三輪指名台體大後衛李明修,英熊則指名台師大黃泓諭,隨後第四輪兩隊也選擇放棄,選秀就此結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谷毛唯嘉被臺南台鋼獵鷹指名後,再度和UBA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並肩作戰,谷毛唯嘉開心地說:「很高興能夠再和孟竹哥一起奮戰,他非常瞭解我,相信我能在他領軍下發揮所長,我會好好做好控衛本分,扛起帶動球隊攻守重任。」

元年總冠軍海神,為了今年選秀大手筆向特攻交易換來首輪指名權,一口氣選進義守雙傑邱子軒、白曜誠,海神執行長李偉誠表示:「這次我們能夠選進白曜誠和邱子軒,我認為算是A++的補強,白曜誠剛好能夠補上李漢昇離隊的空缺,而邱子軒也是我們在3號位很棒的補強,因為下個球季洋將上場規定將更緊縮,本土的戰力因此將更加重要,所以這兩位生力軍的加入,一定可以成為海神新戰力。」

台灣啤酒英熊去年選秀首輪即放棄指名,但今年選秀一口氣暴衝指名4位球員,總經理哈孝遠說:「季中周資華的交易,我們換來第二輪選秀權,當時不少球迷都虧我們有什麼用,反正一個都不會選,但事情證明我們是玩真的,這次直接從1號選到4號,個個都是即戰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