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對於Ja Morant評價,Michael Jordan放到現代依舊是GOAT? 專家HBK:毫無疑問依舊是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放到現代依舊是GOAT?法新社

李亦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現代nba不會無解,他還是會很厲害。

1.Ja Morant牛皮吹太大,80年代NBA Adrian Dantley、Mark Aguirre、Dominique Wilkins、Chris Mullin、Alex English都會電爆他。

2.Damian Lillard認為Jordan是GOAT,沒問題,但也誇大了,老詹和Jordan就是五五,難分軒輊,沒有差到不能比。

3.現代nba空間更小,禁區可以清空,也能擠滿人,允許區域聯防會讓Jordan綁手綁腳,空間更擁擠,Jordan沒有最出色外線,他的「單打進攻」都會遇上麻煩。

朱彥碩:

像這樣有關過去的超級球星和現在的球員相比,或是他能達到什麼成就等問題,都是屬於「無法驗證」的事情,因為你不可能把時光倒流,或是把誰變年輕再來一遍。

但只有一點,你不能拿30年前Michael Jordan的比賽和技術來看對比今天的NBA,因為籃球的技術和理念、運動醫學的進步,乃至於訓練方式等等都有很大的進步。Jordan要是來到今日的NBA是否能有那麼大成就確實未可知,但把LBJ回到1983年出道,就能有今天的成就嗎?

Lillard和Morrant對Jordan的看法,在我看來都没有錯,因為有太多的地方不能驗證了。只要他是在他那個時代是超尖端的球員,他就有被追捧想像的價值。

HBK:

Michael Jordan如果在現今時代打球,他仍會無懈可擊?我認為這句話絕不該是問號,而該是肯定句,且是120%的機率,毫無疑問,一點都不會讓我有任何質疑。

或許這樣講會很武斷,但做為曾經歷過芝加哥公牛二連霸的我來說,這就是我心中不可動搖的答案!Jordan具備了所有元素可在這時代繼續打出霸王本色。

首先,Jordan的技術面太扎實了!他或許沒有Kobe花招那麼多,但憑藉著其驚人的頂級靜態與動態天賦,他能讓所有技巧更登峰造極,這也是為何即便退役多年,當他想打籃球,高齡要39歲的他還是能在巫師有不少精采的表現。

回看巫師那時期,雖Jordan已無法跟公牛時期同日而語,也無法憑一己之力帶領球隊闖進季後賽,但他仍是可名列頂尖側翼,主要劣勢在於巫師當時打球沒什麼系統,加上身邊能幫助他的人不多(都是年輕人),要不然他肯定能打出更好的效率。

再來是他那顆瘋狂的競爭心!

Jordan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好勝的性格,Kobe就曾說過自己是遵循此道而來。且最恐怖的仍是此性格加上他的實踐力!假使身在這個年代,酸民如此多、媒體這麼聳動、外界愛打落水狗的氛圍,這肯定會使他越挫越勇,殺紅眼的要打臉質疑者。

透過他的技術、天賦以及那竭盡全力努力要成功的態度,我認為Jordan依然會是那個籃球霸王,且他的三分命中率肯定會大幅提升,順應這個時代。

最後加上這時代進攻者得利居多,Jordan得分無疑更予取予求,搭配他強勢的單防能力,怎麼看他都仍會是年度第一隊、防守第一隊的熱門人選,就論個人主宰力,我覺得他依舊會無懈可擊,還是大家熟悉的籃球之神,且打得更輕鬆全面。

老實說,我不認為以現在Ja Morant的實力可以單挑打贏Jordan!不光身材不如,技術面也都還火侯不足,可預想到,Jordan光是用他的招牌後仰就能讓Morant不知該如何防。

但我能認同年輕球員敢這樣豪氣發言!尤其Morant這幾年有讓人看到他的企圖心與努力,期盼他能繼續保持下去,去努力讓更多人認同有這可能性。

然而霸王始終是霸王,假如Jordan在這時代打球,我會武斷地認為他依舊無懈可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且我得重申,我並非Jordan迷,相反地我年輕時都支持他的強力對手,如Barkley與Drexler和Miller!而我還能如此肯定這位神人,就知道他有多讓我信服。

球關注「競猜王」猜對算你,猜錯算我還能抽大獎!請洽球關注官方客服➡️ https://bit.ly/3y56iFT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