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遭碰撞跌倒! 陳映竹奮勇爬起再戰添1銅

伯明罕世運會陳映竹選手參加滑輪溜冰女子公路單圈爭先賽奮力爭取佳績。體育署提供

伯明罕世運會滑輪溜冰美國時間7月11日進行公路賽最後一日賽程,陳映竹選手出戰女子單圈爭先賽,預賽分組第2、準決賽分組第1皆順利晉級,卻在決賽中遭對手推擠跌倒,最後僅拿下銅牌。本屆世運會滑輪溜冰賽程結束,個人共計收穫1銀2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女子單圈爭先賽決賽中,陳映竹在出發後第一個過彎遭哥倫比亞選手碰撞,導致重心不穩,雙雙跌倒,「我跌倒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要趕快爬起來,我不能輸給她,而且我還要追上前面的人。」她發揮拚戰精神,馬上爬起來繼續比賽,儘管比賽後段有縮短與領先選手的距離,可惜最終僅拿下銅牌。

陳映竹坦言對這個結果有些失望,賽前做足充分準備,再加上自己整體狀況非常好,就等決賽見真章,最後卻因對手碰撞錯失金牌,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不過她很快調整好心情,期待之後的世錦賽再交手,一定會拿回屬於自己的金牌。

伯明罕世界運動會陳映竹選手右獲得滑輪溜冰女子公路單圈爭先賽銅牌。官方提供

滑輪溜冰四天賽事結束,陳映竹選手最終拿下1銀2銅,儘管沒能拿到金牌,她仍肯定自己付出的努力,也給自己打了80分,她表示,這次在世運會大膽嘗試很多之前沒有用過的戰術,是最大的進步,也有助於之後的比賽,雖然這次缺少一點運氣,但她相信自己絕對有實力再爭取更好的表現。

男子單圈爭先賽部分,郭立陽止步準決賽;1萬5千公尺淘汰賽,楊詠淇與古長晉分別拿下女子組第九名、男子組第六名的成績。滑輪溜冰賽事至此全部結束,共計拿下2銀3銅,教練劉昱伸有些遺憾,沒能為中華隊拿下一面金牌,不過他也肯定選手們的表現,每一位都已經盡力了。教練劉昱伸表示,陳映竹的實力無庸置疑,只差一點運氣;也看見年輕小將郭立陽在國際賽的成長,長距離項目的楊詠淇和古長晉都有將訓練成果展現出來,希望四位選手能夠繼續努力,未來再創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