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平鎮大物來了! 曾子祐成為台鋼隊史第一次

選秀會。取自中華職棒FB

【何燁樺/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今舉辦2022年新人選秀會,雖然今年被評為選秀小年,但仍有許多即戰力的新秀,這也是中華職棒睽違15年,再度出現有6支球隊參與選秀,盛況空前,而新軍台鋼雄鷹隊史首位狀元,也挑中了平鎮高中的即戰力游擊手曾子祐。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輪台鋼總共有2支選秀籤,分別在第一順位選進曾子祐與第七順位補進伍祐城。第二順位味全龍則挑中旅美投手林凱威,富邦悍將則網羅投手黃保羅,樂天選進本屆最被期待的捕手宋嘉翔,統一選平鎮二壘手黃勇傳,衛冕軍兄弟相中投手鄭浩鈞。

台鋼本屆擬訂補強「中線」的策略,首輪挑中游擊手曾子祐並不意外,而球團也對他寄予厚望,盼能延續平鎮高中出產內也大物的優良傳統,曾子祐能像天桃猿林承飛、中信兄弟江坤宇一樣,成為即戰力新秀。

選秀會前,各媒體幾乎都已批露曾子祐將是本屆狀元,但曾子祐表示,「其實心裡還是很忐忑,被唸出名字時還是很不真實,希望能有好表現,並利用前幾年的磨練,再度進化。」

本屆選秀會各隊幾乎都挑中年輕潛力的球員,其中首輪有4名球員出身自平鎮高中,寫下歷史新頁。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