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亞洲第3人! 曾俊欣世界排名第90再刷新個人新高

曾俊欣有意朝ATP巡迴賽挑戰。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男女兩大職業聯盟ATP、WTA都公布了溫網後的最新世界排名,台灣20歲「夜市球王」曾俊欣世界排名再從世界第95升到世界第90,除了再突破個人世界排名新高之外,還在亞洲世界排名第3!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曾俊欣在溫網首輪惜敗之後,已於3日返台並且在今天剛結束隔離,預計將在台灣待到20日後出發前往美國,預計參加25日開始的ATP250亞特蘭大公開賽。

曾俊近本周界排名已經達到世界第90,未來將接受等更高的ATP巡迴賽的考驗,曾俊欣目前在世界排名內,在全亞洲僅次於世界第42巴伯里克(Alexander

Bublik,哈薩克)、世界第80權純雨(南韓)。

除了曾俊欣之外,台灣男子球員普遍大提升,24歲吳東霖世界排名再升10位到個人新高的世界第180,23歲許育修也狂升27位到世界第307,也創下個人新高。

但在女子部份,台將表現普遍下滑,今年休一年的謝淑薇,世界女單排名再滑落到世界第288,但還是優於世界第306的21歲小將梁恩碩;雙打謝淑薇也滑落出世界前20之外到第28,詹家姐妹因去年溫網女雙8強成績不被計算後,詹詠然、詹皓晴雙雙都跌到世界第70、172新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