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今年溫網沒有積分 冠、亞軍喬帥、基里奧斯世界排名不進反跌

溫網冠亞軍喬帥、基里奧斯少見世界排名不升反跌。摘自溫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ATP (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周一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由於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賽,今年溫網被取消積分,使得周日剛拿下前二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基里奧斯(Nick Kyrgios)雙雙在世界排名中下滑,也創下大滿貫以來很少見的案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拿到溫網四年霸和第七冠的喬科維奇影響最大,因為今年溫網成績不計入積分,讓喬帥直接損失了2000分積分,世界排名從溫網前的世界第3退到世界第7,這是喬科維奇自2018年8月以來的最低排名。

職業生涯第一次打入大滿貫單打決賽的基里奧斯也下降了5位至世界第45。

進入4強並因腹部撕裂被迫退出的納達爾上升一位到世界第3,落後於世界第2的德國球員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

世界前10的其他人包括 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1 至第 4 位)、路德(Casper Ruud,+1 至第 5 位)、·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1 至第 6 位)、喬科維奇(-4 至第 7 位)、魯布列夫(Rublev,第 8 位)、阿利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第 9 位)和席納爾(Jannik Sinner,+3 至第 10 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