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八強洗牌 僑光行流領頭闖全國決賽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8強。官方提供

2022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在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攜手努力下,今年邁入第八年,此一堪稱「大專素人籃球最高殿堂」的賽事,持續為青年學子打造高規格的舞台、進行跨區跨系的交流。分區預賽自六月底陸續展開,歷經從北到南共98場對戰,昨(10)日全國八強名單正式出爐,將在新學年進行全國決賽,8支晉級隊伍爭奪本屆最強系隊封號。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本屆共58校參賽,最終全國八強大洗牌,足見熱烈參與及競爭之激烈。除了傳統勁旅2020年冠軍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再闖全國,其他隊伍包括再度叩關的臺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國立臺南大學綠色能源科技學系、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以及第一次參賽的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致理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管理系,都是首嚐八強決賽滋味。

賽事2020年全國霸主僑光行流睽違一屆強勢歸來,陣中主力夏安迪當年冠軍戰豪取46分、抱回得分王及MVP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今年除了多位冠軍班底,更補進鋒線新血,在分區龍頭之爭中,全隊更合力轟25顆三分彈,強勢收下晉級門票,夏安迪表示,球隊整體的氣勢與氛圍都比以前更好,對於再度奪冠相當有信心。

晉級隊伍不乏熟面孔,其中北市大運健捲土重來,以強悍體能、防守搭配戰術三管齊下,在分區冠軍戰力壓上屆全國亞軍北醫牙醫;南大綠能再次參賽,挺過苦戰擒服雲嘉南區黑馬中正經濟;高大運休則是繼相隔4屆前來挑戰,團隊作戰擊退高屏區常勝軍屏大原專,三隊都是首度自分區出線、終於如願擠進全國窄門。

2020冠軍僑光行流再次闖進全國決賽。官方提供

另首次代表學校出戰的世新數媒、國體運保、弘光運休、致理休閒,皆是初登場就一舉搭上八強決賽列車。世新數媒同日兩度面對陽明醫學,從調整防守策略做起成功突圍,國體運保靠學弟抗壓、學長外線發揮逆轉中原工業,弘光運休則是在決勝節擺脫中科企管糾纏,致理休閒突出的內線組合、七人應戰過關斬將,都經歷分區激戰才取得晉級門票。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表示,富邦人壽長期深化耕耘基層籃球賽事,連續第八年舉辦全國性大專校院系際盃籃球賽,為大專素人球員打造高規格競技舞台,讓每位喜愛籃球運動的學子們都能盡情享受、一圓籃球夢,此外今年更成為FIBA國內唯一認證「3X3.EXE PREMIER CHINESE TAIPEI」籃球賽事的最大贊助商,支持選手爭取前進國際舞台比賽之機會,以及持續冠名贊助UBA大專籃球聯賽,連續五年前進小巨蛋創造滿場熱潮,未來富邦人壽將持續投入資源,支持國內各年齡層籃球賽事,促進國內籃球運動風氣,作為國內籃壇發展重要後盾。

「2022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總決賽預定於新學年進行,詳細時間地點待主辦單位公告,屆時觀賽民眾更能透過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收看線上最即時的賽事直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