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健力選手楊森蹲舉破世界紀錄 為中華代團勇奪銀牌

我國伯明罕世運會選手楊森參加健力超重量級比賽英姿。體育署提供

伯明罕世運會健力賽事,中華隊再傳捷報,參加男子超重量級的我國好手楊森,以蹲舉破世界紀錄的440公斤、臥推322.5公斤、硬舉332.5公斤,總和1095公斤,總積分107.68分,為代表團再進帳一面銀牌;另一好手田基森則以蹲舉417.5公斤、臥推310公斤、硬舉355公斤,總和1082.5公斤,總積分104.97分,拿下第四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本屆世運會健力男子超重量級賽事,為120公斤級與120公斤以上級合併舉辦,選手舉起的重量搭配公式計算出的積分,決定最終排名。體重114.8公斤的楊森,面對超重量級選手驚人的開把重量,他選擇相信教練的安排,比賽過程沒有看成績,順其自然去拚,搶下銀牌讓他驚訝不已。

「賽前知道兩個量級合併比賽,我想著真的盡力就好。」楊森賽後難掩激動,他笑說比賽結束後,主辦單位過來告知要上頒獎台,他還一頭霧水,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拿下銀牌,他說:「這幾個月的努力訓練,真的都值得了,感謝教練的調整與自己的努力。」

我國伯明罕世運會選手楊森左獲得健力超重量級銀牌。體育署提供

楊森備戰世運會有成,每個項目都繳出超越自己最佳成績的表現,尤其是蹲舉項目,更以440公斤打破120公斤級的世界紀錄,教練許小莉表示,楊森過去兩年世錦賽都要挑戰蹲舉世界紀錄,卻都無法成功,這次能在世運會完成這個目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楊森賽後表示,原本是把破蹲舉世界紀錄的目標放在今年世界錦標賽,沒想到能在世運會完成,讓他更有信心,接下來會繼續努力訓練,希望在世錦賽能更上層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