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四連霸28連勝! 喬帥四盤勝「壞小子」奪第21座大滿貫冠軍

喬帥完成溫網四連霸。摘自溫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最終王者大戰,世界第3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還沒贏過的世界第40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喬帥雖然先丟一盤,但連趕三盤,最終耗時3小時整以3比1獲勝,成功第七次溫網封王四連霸28連勝,以及職業生涯第21座大滿貫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喬帥第三度對上基里奧斯。摘自溫網推特

尋求4連霸28連勝的喬科維奇決賽剛好遭遇到他最不想面對的基里奧斯,兩人先前只交手過兩次,兩次交手都在2017年,在墨西哥公開賽和印地安泉大師賽,基里奧斯不只兩全勝,而且一盤未失,但兩人也已經近5年沒有交手過,也難怪賽前喬帥說:「讀他的發球很難。自從我上次輸給他以來,我沒有和他一起練習過,也沒有和他一起打過球。在草地上,我要閱讀他的發球和回球更加困難。」

基里奧斯頻頻胯下擊球。摘自溫網推特

苜盤開始,基里奧斯果然展現強大的發球威力,不僅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而且在第4、6、8局連下12分;喬帥的發球局雖然也不差,但在第5局被逼出2個破發點,少見的因雙發失誤送出這一局,讓喬帥先以4比6丟掉第一盤。

第二盤第4局,喬帥終於找到3個破發局並且成功破發;第9局,喬帥的關門局一度以0比40落後,而且被逼出4個破發點,但都被喬帥成功救回並且保發,讓他成功以6比3追平,這也是喬帥對基里奧斯拿下的第一盤。

喬帥溫網第七度幫王。摘自溫網推特

第三盤第一局,喬帥浪費了2個破發點;第5局基里奧斯發球局,向主申訴有一名女球迷在他的一發和二發之間大喊了兩次,「兄弟,看起來他喝了700杯。」;比賽到4比4後於第9局,喬科維奇在0比40時反撲竟然連下5分,完成成功破發,「你為什麼停下來?40-0、40-15,你就放鬆了!為什麼?」基里奧斯衝著教練團大喊;第10局喬帥關門成功,再以6比4拿下取得反超。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四盤雙方互保12局打成6比6平手搶七,前6分基里奧斯出現太多失誤,讓喬帥取得5比1領先;喬帥在6比1時,雖然基里奧斯靠發球連追2分,最終喬帥還是以7比3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