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滾球》戰到最後一刻 快樂小勇士驚險奪得團體賽金牌

快樂小勇士(淺藍)擊敗秀峰高中(深藍),兩隊分獲團體賽金銀牌,接受地板滾球協會理事長劉漢宗(後排左二)、腦麻協會理事長卓碧金(後排左四)頒獎後合影。官方提供

【姚瑞宸/台北報導】雖然球隊已大幅落後,廖宸漢一點都不想放棄,他奮力一擲為秀峰高中以1:0拿下第6局,無奈前5局失分過多難以扭轉頹勢。終場「快樂小勇士」以8:3擊敗「秀峰高中」,取得2022年金國地板滾球錦標賽開放組團體賽的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開放組團體賽共有8隊參賽,A組的秀峰高中、罕見聯隊,B組的快樂小勇士、金駝國際同濟會分別以分組前二名資格晉級今天的複賽。

快樂小勇士的72歲「羅奶奶」扮演殺手,以懸殊比數輕取罕見聯隊晉級決賽。活力十足的秀峰高中隊,也輕鬆打敗長輩組成的金駝國際同濟會,取得爭奪金牌的資格。

羅奶奶表現相當沉穩。姚瑞宸攝

金牌戰時,快樂小勇士持紅球先攻,坐1號位的王愉安投出緊貼目標球的一擊,助小勇士開局就取得2:0的領先。

第2局秀峰高中張皓鈞佔得先手,以1比0扳回一城。第3局秀峰趁追擊,再添1分,兩隊戰成2:2平手。

第4局徐浩銓率領小勇士一口氣吞進3分,取得5:2領先。

第5局李揚震狙擊得手,為小勇士再攻下3分,擴大領先為8:2。

廖宸漢雖然為秀峰高中贏得第6局,但只攻下1分,已無力回天。

快樂小勇士教練徐志吉對秀峰高中的表現十分推崇:「今天的比賽雙方都展現出鬥志,堅持到最後一刻,分數不重要,只是在比賽過程你學到什麼。」他說:

「其實兩隊選手各有特色,所以打到最後還是一句話,就是你的鬥志和不放棄,像6號位的彭泓楷和2號位廖宸漢的表現都相當令人激賞。」

2022年金國地板滾球錦標賽各組金牌如下:

BC1男子組個人賽:劉佳昇(台北市地板滾球協會)

BC1女子組個人賽:許淑絮(台北市肢體殘障運動協會)

BC2男子組個人賽:林哲揚(台北市地板滾球協會)

BC2女子組個人賽:陳龍愛(台北市地板滾球運動聯盟)

BC3男子組個人賽:陳銘哲(亞洲大學)

BC3女子組個人賽:陳怡蓁(和美地板滾球家族)

標準組團體賽:台北市地板滾球協會

開放組團體賽:快樂小勇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