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自己的勝投自己救 江侑軒再見安率中大紅襪TB10挑戰全國賽

中大紅襪TB10搶下全國賽門票。大會提供

111年度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分區賽北二區,昨日落敗的中大紅襪TB10,今日需連贏三場才能夠進軍全國,結果在攸關晉級的關鍵加賽,以3:2擊退夢無限桃猿,搶下最後一張U10組全國賽門票。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北二區U10組分組二的球隊分別為中大紅襪TB10與夢無限桃猿,突破僵局制對於社區少棒的賽制極為少見,考驗著小朋友的臨場表現,先進入狀況的就增進贏球的可能。

夢無限桃猿在突破僵局先攻的情況下,靠著第一棒的許郡恩安打及對手保送攻下兩分,隨後中大紅襪TB10投手江侑軒及時回穩,飆K化解危機,將失分控制在兩分。

江侑軒登板投球控制失分。大會提供

下半局夢無限桃猿連續守住前兩名打者,眼看即將收下勝利,不料擔任中大紅襪TB10投手的江侑軒,在球數絕對落後的情況下,敲出中外野的二壘安打,將跑者全數送回,一口氣敲回三分,把勝利硬生生搶過來。

中大紅襪TB10教練李崇緯表示,突破僵局制以前沒有打過,賽前有特別提醒小球員,跑壘要遵從教練的指揮,打擊以平常心去面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幸江侑軒跳出來當英雄,才能拿下關鍵的勝利。

打出再見安打的江侑軒透露,因為上半局擔任投手時先掉分,前兩棒的隊友也沒能將比分追平,自己上場打擊時,有感到額外的壓力,他擔心害球隊輸球,因此特別謹慎地想把球打進場內,才會有再見安的產生。

江侑軒敲出再見安打。大會提供

這場勝利對於中大紅襪TB10有特別的意義,比起其他的社區球隊,他們的組成強調親子共學,由家長帶領著小孩一同學習棒球,一起成長,沒有額外聘請教練教學,因此這場關鍵的戰役,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也帶給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其他比賽方面,昨日取得兩勝的竹風少年,今日延續昨天的火燙手感,前兩局就攻下14分為比賽提前定調,終場以16:1勝ACE小戰士,收下三連勝,以B組第一之姿,攜手A組第一的桃園龜山和苦戰獲勝的中大紅襪TB10,三隊代表北二區,參與在台中舉辦的全國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