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億載金城首勝開張 目標社區轉型校隊

億載金城球員都來自億載國小,希望未來轉成校隊。大會提供

億載金城雖然在南區預賽早早退出全國賽門票的競爭行列,但在10日最後一場比賽中,以6:1擊敗麻豆柚香拿到首勝,這支來自台南安平的球隊,未來計畫轉型成校隊,此次出征也是給球員一次重要的學習之旅。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億載金城球員都來自億載國小,每週練習6天,包括假日,只有星期二休息,學校也分成兩支性質不同的棒球隊,教練王嘉榮說,有另一位教練專門在帶T- Ball性質的隊伍,另一支就是打正規棒球的隊伍。

 

「未來希望是轉型成校隊,這次小朋友表現得還不錯,成員中只有2到3位球員有正式練過。」王嘉榮說,球隊成立至今邁入第3年,參加社區少棒賽,希望給球員吸取經驗。

 

王嘉榮表示,因為球員較少經驗,透過這兩天3場比賽,小朋友也建立起守備該有的觀念,到第三場都有明顯的成長,之前球員的概念比較薄弱。

 

同時也希望透過社區少棒賽,希望能有更多有興趣的學員加入球隊,或者有T- Ball的球員願意轉過來練,「當然可能有些家長會有顧慮,所以需要時間去克服。」

 

球隊亟欲轉型,但王嘉榮提到,還沒有明確的時間表,仍需要時間,也要跟學校配合,但成為校隊的目標很明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