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熊快樂左左連線不一般 左打練右投、左撇子蹲本壘

左撇子右投吳紳鴻。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少棒大賽,熊快樂紫隊從南區預賽脫穎而出,吳紳鴻與吳尚澄這對投捕搭檔,無疑是關鍵的致勝功臣,兩人的安打串聯,幫助熊隊擊敗富順紅葉,巧合的是,兩人都是左撇子,但一個是刻意練右投,一個是以右手戴手套蹲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吳紳鴻是右投左打,但他是左撇子,「因為當時左投的手套,買不到比較小的,所以右投是刻意練的,手套也比較容易買到合適大小的,而且右投守的位置也比較多,用左打是離一壘比較近。」

 

就讀福東國小的吳紳鴻,棒球啟蒙的原因,是因上課專注力不足,老師建議他去運動,打擊可以訓練專注力,所以加入球隊,「我的學校在我入學前有球隊,後來停招,所以參加社區球隊。」

 

吳紳鴻面對紅葉的比賽中,面對校隊層級的對手,投5局沒有被敲安打,還有8次三振,也有5次保送,「以前頂多投1到2局,這一次是第一次投這麼多局,後面真的沒力了!」

 左撇子捕手吳尚澄。大會提供

而他的蹲捕搭檔吳尚澄,是罕見的左撇子捕手,熊隊教練楊博任指出:「因為他是擋球能力最好的球員了,左撇子用的捕手手套國內很難買,但他戴著一般手套也比較好接球。」

 

左捕手即便放眼大聯盟,也是很少見,至今不超過30位,最後一次出現左捕,也是1989年的事情,左撇子運動員雖然吃香,但在捕手這個位置上,有著不小的影響。

 

左捕在處理球容易受右打者干擾,要牽制二壘時影響更明顯,吳尚澄也說,傳三壘就很不方便,但是他已經有幾場蹲捕經驗,「但是只要傳得準,就沒有什麼問題!」

 

吳尚澄就讀旗山國小,因為學校沒有球隊,參加熊球的練習來回就要1個小時的車程,他是中信兄弟的球迷,覺得球員打球很帥所以想打棒球,特別欣賞王威晨與德保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