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男單王者之戰今晚9點登場 喬帥透露這場比賽的關鍵點

喬科維奇(右)今晚對上其里奧斯爭冠。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晚9點將進行最後一場男單王者之戰,將由尋求4連霸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的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一場新舊世代的對決,從場外口角到場內見真章,倒是喬帥在賽前先透露了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誰能保持冷靜,誰就能成為溫布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位35歲的塞爾維亞人預測,當天的氣溫超過29攝氏度時,兩人將在爭奪冠軍頭銜和200萬英鎊(約7354萬台幣)的獎金時會出現「火花」。

兩位球員都不怕在網球場上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中央球場的人群可能會在他們的反應中發揮作用。喬科維奇連續四次奪冠,他說:「我想這將是一場小分差的比賽。我希望我能達到理想的水平,然後真的是一場心理遊戲,誰在決定性的時刻保持更強硬和冷靜。這將是一場有趣的比賽。」

基里奧斯經歷了一個「瘋狂」的兩週,他因向溫布頓球迷吐痰、侮辱裁判和與裁判爭吵而被罰款。還有傳票出現在澳洲法院,以聽取一名前女友提出對她的攻擊指控,但該指控已於週二撤銷。

他只是本世紀第四位進入單打決賽的澳洲人,距離同胞休威特Lleyton Hewitt擊敗納班迪恩David Nalbandian統治草坪已有20年了。現在,台維斯盃隊長、41 歲的休威特是基里奧斯的親密盟友,他深覺這位坎培拉球星能夠應對重大決賽的混亂局面。

「尼克可以在混亂中玩耍。沒有多少人可以,但他可以。」前球王休威特說:「我們在澳網的雙打比賽中看到過這樣的大場面——那是他打出最好的網球的時候。他的對手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27 歲的基里奧斯在2017年與喬科維奇的過去兩次交鋒中都贏了,這位非種子王牌球員將為比賽帶來一連串的花招。

喬科維奇說:「讀他的發球很難。自從我上次輸給他以來,我沒有和他一起練習過,也沒有和他一起打過球。在草地上,我要閱讀他的發球和回球更加困難,因為他有很多落點。你也可以在整個比賽中看到這一點。他只是對你的發球施加了額外的壓力。他動作很好。他的手感很棒。所以是一個非常完整的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