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米奇是你? 紅土上突現謎樣黑點

主審余旺修上前抓起誤闖球場的老鼠。家長提供

裁判在場上除要執法,可能要客串其他工作,例如抓老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其實球場上有動物亂入不算罕見,不過今天(10)全國社區少棒南區預賽,出現一隻小老鼠誤闖場內的情況,在球員不敢碰的情況下,只好由主審裁判負責驅趕。

 

這隻小老鼠在熊快樂紫隊與富順紅葉的比賽中,突然出現在球場上,黃土上出現一個移動的小黑點,也吸引所有人目光,且不斷往投手丘方向移動。

 

主審余旺修只好上前抓起老鼠,將牠放到場外,余旺修也被大夥開玩笑說,抓到錢鼠了,應該去買樂透。

 

余旺修笑說,過去執法,常常是狗或其他寵物闖進場內居多,老鼠還是第一次碰到,「怕小動物受傷,所以還是要抓走。」少棒的賽裁判,除了執法,還要多花點耐心,跟還不熟悉完整棒球規則的球員,就判決做機會教育與提醒,也要協助解決一些球員應付不來的突發狀況。

 

熊隊與紅葉的比賽,也是南區預賽最為關鍵的一場,雙方都是2勝,贏家就晉級全國賽,小老鼠的出現,也替這場劍拔弩張的賽事製造意外插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