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大武孩子的棒球夢 紅葉許亦休目標旅美當二刀流

富順紅葉隊長許亦休。大會提供

富順紅葉隊長許亦休,是隊上唯一五年級的球員,經驗雖不足,但他在教練眼中有著不一樣的特質,小小年紀就確立志向,希望將來成為旅美球員,並跟自己的偶像大谷翔平一樣成為「二刀流」好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富順紅葉是台東紅葉國小少棒隊為主體,但位在延平鄉的紅葉,只有4名球員是本地生,其餘多是其他鄉鎮跨學區而來,許亦休就來自大武鄉,到紅葉是相距近75公里的路程。

 

許亦休說,大武國小沒有球隊,但是看到堂哥在打球後,就產生興趣,並且有強烈的意願想走這條路,所以從大武轉到紅葉。

 

紅葉教練莊獻祥表示,不少來打球孩子,都是被家長在後面推著來練,許亦休比較不同的是,他是懷抱著棒球夢主動前來。

 

台東有名的「棒球校長」方穎豐,歷任泰源國小與豐田國小,都是發展少棒出名,張進德、張育成兄弟,就是他在豐田時期所提攜的球員,調任紅葉時,昔日在泰源、豐田帶過的球員家長,都將自己或親戚的小孩,安排轉往紅葉繼續打球。

 

「方校長在豐田帶過的球員,剛好是許亦休的堂哥,他想要打球,於是就來我們這。」莊獻祥說,許亦休是少數自己有棒球夢,還願意到紅葉的孩子。

 

以五年級的球員來說,許亦休起步算晚,但莊獻祥提到,許亦休打擊能力不錯,自己也很有信心,這次全國社區學生棒球賽,也讓他第一次上投手丘,體驗對決的氛圍。

 

許亦休是紅葉9日二連戰,第二場比賽對億載金城的關門投手,上場就連續三振兩名打者,結果來一波亂流,自己控球不穩,加上隊友守備失誤,一度被攻佔得點圈,所幸隊友策動夾殺化解掉分危機。

 

「很緊張!」許亦休說,本來連續三振兩人,覺得有機會順利關門,但還是謹慎一點好,結果就出狀況,也是告訴自己保持冷靜,才化解危機。

 

許亦休談到,將來想成為旅美球員,並希望跟大谷翔平一樣,是二刀流選手,這次上投手丘後,非常喜歡這種與打者對決的感覺,而且他還是右投左打,特別的是,左打還不是刻意練的,「我天生就有辦法左打,右打就比較沒辦法,就變右投左打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