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何欹璠更放得開!敲關鍵安打搶分 教頭欣慰:沒辜負先發期待

何欹璠敲出關鍵安打得分。(記者顏如玉攝)

【顏如玉/美國伯明罕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女壘在世運會首戰面對加拿大,開局打得膠著,不過在三局靠著何欹璠關鍵安打送回2分致勝分,最終助隊以9比4奪勝,總教練韓幸霖透露,其實先前她的狀況有點低潮,直到後來才慢慢調整回來,「今天決定讓她先發,她也沒有辜負期待,我覺得很欣慰。」

 

中華隊赴美加以前,何欹璠的狀態一直維持得不錯,但先前到加拿大參與加拿大盃時,卻始終發揮不出來,韓幸霖說,「可能太想打反而打得不太好,當時就讓她跟劉瑄輪替,誰打擊好誰先發,不過後來到亞特蘭大後,欹璠的打擊狀況有越來越好,所以今天決定讓她先發。」

 

對於自己的情況,何欹璠也說,感覺比在加拿大更放得開,「其實我們昨天自主訓練的時候,就有去冥想要加拿大的投手球路,針對她們去做揮棒的調整,今天在打的時候也一直在回想練習的感覺,就更果斷出手攻擊。」

何欹璠更果斷攻擊。(取自企聯女壘粉專)

 

中華隊今面對加拿大,在首局先得分後,二局雖然被2比1反超,三局隨即展開攻勢,林鳳珍、林志霙安打和陳家宜高飛犧牲拿下2分,接著李思詩、沈嘉玟也都安打上壘,何欹璠把握關鍵時刻敲安送回兩人,將比分拉開,加拿大雖然後來再得分,也未能挽回頹勢吞敗。

 

「她今天在關鍵時刻做到得分,讓我覺得很欣慰。」韓幸霖笑說,總算沒有辜負教練團給她先發的期待,而對於自己表現,何欹璠也認為還不錯,接下來就是要努力維持下去,「畢竟不一定每場都是先發,所以還是要繼續加油,有機會上場就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

 

這次世運會的目標,何欹璠表示,就是穩定表現,不要起伏太大,「畢竟我們前面也打很多場比賽了,現在就把這些實戰經驗帶到這裡,希望自己能好好發揮,不要想太多。」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