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赴美加3地點比賽、移訓近1月 中華隊克服時差堅定世運目標4強

中華隊世運會目標期待闖進4強。(記者顏如玉攝)

【顏如玉/美國伯明罕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壘在世界運動會首戰以9比4擊敗加拿大取得開門紅,總教練韓幸霖給予球員高度肯定,她坦言這次出國比賽將近1個月,長途跋涉了加拿大、亞特蘭大和伯明罕,還都有時差問題,「球員能在世運會首戰就很堅定比賽,我給予高度肯定,我們目標就是希望進4強。」

 

中華隊睽違2年終於出國參與國際賽,上個月15日先飛往加拿大參加當地舉辦的加拿大盃,拿下第四名的佳績後,隔天凌晨緊接著飛往亞特蘭大移地訓練,韓幸霖說,「我們在亞特蘭大待得時間比較長,加上高溫,看得出球員都蠻疲憊的。」

 

在亞特蘭大移地訓練一週加上和當地球隊、澳洲隊進行友誼賽後,6日中華隊再前往伯明罕世運會的選手村,緊接著9日就迎接世運會首戰,長途跋涉的三個地點都有時差問題,「其實真的很辛苦,所以球員今天可以拿出堅定來比賽,我給予高度肯定。」

 

從2020年集訓開始,中華隊已經訓練2年了,期間還遭遇疫情爆發、亞運延期等意外,韓幸霖說,「這兩年我們每天都很辛苦訓練,今天賽前我就跟她們說,拿出平常訓練的東西,不要做平常沒訓練的東西,穩定表現就好,比到現在其實就看誰比較不緊張。」

 

中華隊本次和加拿大、美國及義大利同組,小組前兩名進入4強,今擊敗加拿大後,接下來先後對上美國、義大利,韓幸霖表示,希望接下來場場都能越來越好,朝向4強的目標前進。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