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20年來首次!中華隊9比4贏加拿大 世運首戰開門紅

中華隊首戰擊敗加拿大。(記者顏如玉攝)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顏如玉/美國伯明罕報導】

 

中華女壘在美國伯明罕時間9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10日凌晨2點),迎接世界運動會首戰對上加拿大,雖然先發投手柯夏愛一度出現危機,但中繼的蔡珈蓁、後援的杜雅婷攜手壓制,加上打線爆發整場13支安打,最終以9比4奪勝,這也是中華隊20年來首次在正式國際賽中擊敗加拿大。

 

中華隊在世運會與和加拿大、美國以及義大利同組,另一組則有日本、墨西哥、波多黎各和澳洲。上個月在加拿大盃時,中華隊就曾經碰過加拿大,當時同樣打線火燙,整場10支安打以4比1勝出。

 

如今兩軍再度相遇,中華隊首局上就靠楊依婷、陳家宜接連安打先馳得點,加拿大隨後在二局下連敲兩支陽春砲反超,不過中華隊沒有受到影響,三局在林鳳珍帶領下,林志霙、李思詩、沈嘉玟、何欹璠串連安打攻下4分奠定勝基,五局姜婷恩還敲出2分打點場內全壘打,最終以9比4勝出。

投手部分,先發柯夏愛首局讓對手三上三下,不過在二局出現狀況、被連連開轟後退場,蔡珈蓁中繼3.2局只失2分,接著在加拿大盃擁有「守護神」之稱的杜雅婷後援成功,完美串連幫助中華隊守成。

據中華隊民國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表示,這是中華隊近20年來,首度在世界正式國際賽中擊敗加拿大,意義非常重大,總教練韓幸霖也表示,這場比賽守備、打擊都很穩定,不會因為是世界型比賽就緊張,「這是很好的優點,很堅定在比賽,我給她們高度的肯定!」

中華隊近20年首度在正式國際賽中贏加拿大。(壘協提供)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