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非典型決賽! 在俄羅斯出生的蕾芭金娜成哈薩克首位大滿貫冠軍

在俄羅斯出生的蕾芭女娜在禁俄羅路斯球員的溫網打下女單冠軍。摘自溫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的溫網女單決賽很不一樣,來自亞洲哈薩克的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對上來自北非突尼西亞的賈芭爾(Ons Jabeur),最終蕾芭金娜以3比6、6比2和6比2逆轉獲勝,這位出生於莫斯科的球員成為哈薩克史上首位大滿貫冠軍球員!

在以發球獲勝者鎖定她的第一個冠軍點後,沈著冷靜的蕾芭金娜在勝利中保持冷靜,用最簡單的拳頭慶祝。

 

在公開賽時代首次進入大滿貫決賽的第一場溫網冠軍爭奪戰中,23歲的雷芭金娜也成為自2011年21歲的科薇妥娃 (Petra Kvitova) 以來舉起溫網冠軍最年輕的女子球員。她現在也是現役第四年輕的大滿貫冠軍,僅絲薇泰克(Iga Swiatek)、安德絲庫(Bianca Andreescu)和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年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蕾芭金娜首度奪下大滿貫冠軍。摘自溫網推特

「我在比賽前和比賽期間都非常緊張,老實說我很高興比賽結束了。真的,我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我要感謝觀眾的支持,這兩週真是難以置信,」出生於俄羅斯的雷芭金娜在場上接受採訪時說。

蕾芭金娜首奪溫網冠軍。摘自溫網推特

「但我也想祝賀 Ons 的一場精彩的比賽以及你所取得的一切。我認為你是每個人的靈感來源。你有一個了不起的比賽。我們巡迴賽中沒有這樣的人,和你比賽很高興。我跑了這麼多,我想我不再需要健身了。太感謝了。確實,我沒想到會在溫布爾登大滿貫的第二週。成為贏家真是太棒了。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有多高興。」

蕾芭金娜的父母仍居住在俄羅斯,但在2018 年轉投哈薩克以獲得更好的資金支持,她今在女單決賽中,首盤出現多達17個非受迫性失誤,讓她以3比6輸掉首盤;但第2盤後減少失誤,兩盤四度破發,讓她最終順利以兩個6比2拿下勝利,首度舉起大滿貫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