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樂天桃猿領隊之女 浦文玨帶領夢無限桃猿搶下二連勝

桃園夢無限桃猿隊女將浦文玨。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棒球大賽U10組中,在桃園夢無限桃猿隊擔任第一棒的浦文玨,從小就是在球場邊長大的小女生,本日兩場比賽都稱職的扮演開路先鋒,都有上壘的紀錄,幫助球隊先以7:6力克KEEP學院,再以9:0擊敗桃氣小子,拿下二連勝,明天若再順利贏球,即可以分組第一之姿,前往台中的全國大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夢無限桃猿隊拿下二連勝,賽後總教練林家緯給予自家球員肯定,「所有小朋友都表現得非常好,當然會有失誤,但都是可接受的範圍。」他指出,夢無限桃猿一週只練習2小時,不會額外的加以練習,隊內組別分為MINI球組跟軟式組,忠旨就是希望能給小朋友,一個快樂打棒球的空間,對於勝負不會特別要求,讓小朋友抱持著正確的學習態度去享受比賽。

浦文玨自己表示,她是從小在球場長大的小孩,因為她的父親是樂天桃猿的領隊浦韋青,之所以會打社區棒球,就是因為從小先接觸,才會如此喜愛,而她並非一開始就打軟式球,而是先從MINI球先玩起,對於兩者間的差異,她認為軟式球的速度較快,被打到會感覺不太舒服,不過並不影響對棒球的熱情,還是覺得棒球很好玩,這次比賽的目標,她希望能夠擊出安打,替球隊爭取贏球的本錢。

樂天桃猿領隊浦韋青(右)到場支持女兒浦永玨。大會提供

今天到現場一旁觀看女兒比賽的浦韋青,難得在棒球場轉換為家長身份,他說道,「文玨畢竟是女生,會擔心她的狀況,因此只要是有女兒的比賽,他都會到場加油。」他指出比起場上的勝負,更注重的是女兒是否有享受棒球,從棒球的生活裡,學會團隊合作,奠定她人生往後更好的基礎,才是更為重要的。

樂天桃猿贊助社區棒球,浦韋青解釋說道,因為球隊理念就是推廣棒球,並深入基層協助,讓小朋友更加喜愛棒球運動,這樣的想法跟夢無限的創隊目標不謀而合,因此才促成此合作的關係,讓小朋友在打棒球之餘,能無後顧之憂的享受棒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