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文山社區少棒專業化「經營」 選手都有專屬加油歌

文山社區少棒的家長們集資買了全新的音響,在場邊高唱每位選手的加油歌。大會提供

這就是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的真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文山少棒是2007年成立的社區型球隊,選手來自各地,每個星期只有週六下午固定練球。15年過去了,球員從國小長大了,從少棒、青少棒到青棒,自己形成一套「三級棒球」體系,類似國外俱樂部形式的作法,就是另一種參與業餘棒球的方式。

「成立十幾年,可以說我們像是校隊一樣了,練球也跟校隊一樣嚴謹,只是我們練球時間真的很少,也沒有自己的場地,只能在政治大學附近的河堤練習。」教練謝佳玟是台北體院(現台北市立大學)女棒的科班生,文山如此的「非典型球隊」也讓她開了眼界。

其實,文山的選手個個身懷絕技,甚至還有在原學校籃球隊、田徑隊練習的,但每週一次的棒球時光總是不會缺席,「我們的凝聚力非常好,而且小朋友真的很愛、很愛打球,像我們今天比完賽,他們還想回去練球,坦白說我都有點累了。」謝佳玟笑說。

文山社區少棒的家長幾乎全體出動,在後應援。圖中打者為先發右外野手林璿霈。大會提供

文山今天以10:4力克火焰勇士,後者因有選手身體不適,加上比賽時間逼近大會規定的90分鐘,在雙方同意下,3局提前結束。此役陳敬堯、戴歆祐、黃鈺勝都有安打演出,先發投手白景安2局失2分,後援的郭宥廷投1局雖然暴投3次,但飆出2次三振。

文山的旺盛火力或許部分歸功於家長的加油,不僅自備音響、直播器材、精緻計分板、零食飲料,還因應「每一位」小朋友的特色或姓名,製作專屬應援歌曲,儼然就是小小職棒球星。

「這些年下來,家長都很有組織了,各司其職,教練真的只需要專心教球,實在很佩服他們!」謝佳玟說。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