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Monga火力展示退金剛 「迷你大谷」張鄭承佑投打俱佳

左打的張鄭承佑要向偶像大谷翔平看齊。大會提供

以台北市棒球名門東園少棒小隊為主體的Monga,9日初登場就連下8分,終場以11:7擊敗金剛社區少棒,「迷你大谷翔平」張鄭承佑投打都建功,表現出色。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雖然以MLB洛杉磯天使球星大谷翔平為外號的小球員很多,但張鄭承佑還真的很像,偶像是大谷、左打、連名字都是四個字,只差他真的是左撇子。

 張鄭承佑對自己的投球很有信心。大會提供

張鄭承佑先發2局,投出3次三振,丟掉3分,後援的廖宥勝2局失4分,不過第1局開局連9棒上壘的8分攻勢早已讓他們取得先機,而擔任第四棒的張鄭承佑該局選到保送上壘。

 張鄭承佑擁有阿美族血統,從小就是飛毛腿。大會提供

張鄭承佑的母親是原住民,擁有一半阿美族血統,擁有一雙飛毛腿,運動神經也很好,除了投手,還可以守外野跟捕手,甚至連妹妹都很好動,才3歲就可以跟哥哥丟球,教練團表示他的投球跟打擊都很穩定,因此首戰安排他先發兼第四棒。

 張鄭承佑(左)與阿美族的母親合照。大會提供

除了「四番」張鄭承佑,擔任第三棒、左外野手的廖宥勝單場3支2、跑回2分,五棒邢楚螣送回2分打點,中心棒次都有發揮。

 

金剛雖然落敗,第4局展開大反攻,6至8棒的黃柏淯、古宥承、王品翔接連上壘,連得4分,展現不放棄的精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