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球隊體質大改造 紅葉單日2連勝

富順紅葉單日兩勝。大會提供

2022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組南區賽事9日於高雄迷馬力慢速壘球場開打,富順紅葉單日2連勝,晉級機會濃厚,也替球隊「整型」過後,打出好的開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富順紅葉為台東紅葉國小單一球隊組成,紅葉是國內深具歷史的少棒名校,但之後在日益競爭的少棒環境下,戰績與聲望也不如過往。

 

紅葉近兩年由知名的「棒球校長」方穎豐出任該校校長後,也大力投入球隊運作,將過去帶領泰源國小、豐田國小少棒的經驗引入紅葉。

 

紅葉首戰先以12:2勝麻豆柚城,接著再以14:3擊敗億載金城,南區4支參賽隊伍取第一名晉級全國賽,紅葉只要再拿1勝就確定南區第一晉級。

 

方穎豐表示,紅葉是校長生涯最後一站,縣府教育處也希望他能到紅葉服務,他就任後就把豐田少棒「家」的理念引入球隊,「就是讓球隊機制更完整,不是外界說的重組,要更好的照顧學生,同時也讓球員知道,來這裡不是只有打球,功課我們盯很兇,生活起居也是。」

 

紅葉隊上只有4名本地生,其餘多半是台東其他鄉鎮跨學區就讀,方穎豐提到,球隊的孩子對安全感與思考性比較欠缺,所以教練老師都花很多心力在照料。

 

教練莊獻祥開玩笑說:「本地生不多,有從各鄉鎮過來的,所以我們也算是社區型球隊,這些孩子多半沒有經驗,都二、三年級而已,幾乎都初學者,也沒人上過投手丘。」

 

由於經驗尚淺,紅葉雖兩戰都大比分獲勝,但也出現記錯出局數、守備判斷錯誤等狀況,莊獻祥指出,球員幾乎沒有所謂打擊觀念,所以他鼓勵積極出棒,但不可以站著等保送,「很多東西就是希望透過比賽,讓他們去慢慢建立觀念與吸取經驗。」

 

目前紅葉以2勝獨走,熊快樂紫隊1勝,麻豆柚城1敗,億載金城2敗,10日若熊快樂紫隊贏麻豆,會與紅葉同為2勝,則兩隊之後交手勝方晉級全國賽。

 

南區9日比賽結果如下:

 

億載金城0:15熊快樂少棒紫

麻豆柚城2:12富順紅葉

富順紅葉14:3億載金城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