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醫生率領為宜蘭孩子築夢 家長帶隊為小孩學當教練:辛苦一點沒關係

黃又羿先發2局,順利拿下勝投。大會提供

宜蘭縣內少棒隊伍不多,宜蘭親子聯盟社區棒球隊13年前在醫師藍慶中的努力下成立,他曾說過「宜蘭可以少一個醫師,但不能沒有努力推動棒球的人」,爲想打棒球但沒有地方打的孩子創造追逐夢想的地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9日)親子聯盟北上參加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的北區預賽,總教練藍慶中醫師帶隊到百齡球場參與U10組的比賽,U12則由球隊管理蔡春成代理總教練,首場比賽派出黃又羿先發,順利拿下勝投。

蔡春成表示,球隊其實只有總教練藍慶中一人是教練,其餘都是家長幫忙,蔡春成自己的小孩過去也在親子聯盟少棒隊,但現在已經升上國中,加入青少棒隊伍,他笑說:「小朋友對棒球有興趣,本身也有興趣,就一頭栽進來。」

因為孩子對棒球的興趣,讓蔡春成一頭栽進棒球隊的世界,就算再累,為了孩子他覺得就算辛苦一點也沒問題,他表示,自己原本不懂棒球隊的訓練、帶隊、當教練的方式,因為小孩加入球隊,他才一點一點慢慢學習。

黃又羿此戰先發2局,順利拿下勝投,他自評80分,下一場還要先發,目標2連勝,他也說:「拿到勝投很開心。」隊友則在一旁說:「會開心嗎?勝投已經是他的日常了,很常拿勝投啊。」

黃又羿表示自己小時候跟著哥哥和爸爸看棒球,看著看著就很想打球,哥哥黃又辰現在七年級要升八年級,過去也是這支少棒隊球員,現在已經在打青少棒,這次比賽也北上幫忙,兩兄弟都說:「最喜歡王威晨,因為他帥啊!又很強。」

黃又羿非常喜歡打棒球,就算要練球,他也不覺得辛苦,「打棒球是件很開心的事」除了球技外,他也在棒球身上學到許多觀念,他說:「主要是態度,讓我知道不能太驕傲。」

宜蘭親子聯盟社區棒球隊擁有少棒隊、青少棒隊伍,每週練習4小時,少棒練習時間在週六下午,青少棒則是週日,這次北上參賽,雖然首場贏球,但教練蔡春成認為,球隊還有進步空間,他說:「好還要更好,所以還有進步的空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