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社區隊伍每週練4小時能挑戰校隊? 曾少寬完投自評90分

野球虎少棒隊總教練郭東昇。大會提供

過去在台灣學生棒球以校隊為主,許多對棒球有興趣的學生找不到地方打球,但近年有許多社區型的少棒隊成立,也催生許多比賽,今(9日)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開打,台北市中山區的野球虎少棒隊打出兩場好球,首場比賽先發投手,總教練郭東昇也給出好評:「他今天控球很好,用球數也很精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郭東昇過去一直是校隊的選手,且擔任過多支校隊教練,最近3、4年開始擔任野球虎的總教練,談到校隊與社區隊伍的差別他直說:「差別真的很大。」他認為,校隊是純競技,希望以後能將棒球變成工作,但社區就是興趣,球員比較沒有壓力。

對於郭東昇及野球虎的家長們來說,組織社區球隊就是希望孩子能對棒球產生興趣,玩得開心,不過他發現,近年有些隊伍的想法比較不一樣,「他們會很重視成績,風氣有些改變,但把成績看得重的球隊也沒有不好。這會讓他們知道,如果想要贏球,他們必須要付出更多,就看你是站在什麼角度看事情。」

野球虎少棒隊每週練球時間只有4小時,與大部分的社區球隊一樣,每星期練半天而已,他說:「我們都知道,技術的東西沒有每天練,想要與校隊拚是不可能的,這個禮拜練了,下禮拜來就忘了,對我們來說,社區棒球就是讓小朋友培養興趣,也是推廣棒球這項運動,我主要就是來讓他們接觸到一些專業觀念。」

野球虎在9日兩場比賽,首場以6比2擊敗台北波特少棒,第2場來自新北市樹林的火焰勇士,野球再以14比4大勝,順利在分區預賽拿下2連勝。郭東昇認為,球員表現進步許多,他說:「過去我們的狀況就是投手、守備,我只希望他們單純不要去犯之前失敗的例子,那就是進步。」

曾少寬先發完投6局、81球,只被敲1支安打,丟2分。大會提供

在首場面對波特少棒時,野球虎派出曾少寬先發,他完投6局、81球,只被敲1支安打,丟2分;第2場比賽李泓毅先發3局、守護神李雨鴻再完成2局投球。郭東昇說:「我們正常是不會完投,這對他們負荷量比較大,但今天他的控球很穩、用球數精簡,在身體狀況及他展現出鬥志的狀況下,我們在可以許可的範圍,讓他挑戰自己。」

對於自己的投球表現,曾少寬自評90分,他說:「如果後面沒有出現那麼多保送,應該可以有更高分數。也很開心今天教練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去挑戰自己。」

曾少寬是因為媽媽的影響而對棒球產生興趣,他說:「有一次媽媽要我去打球,打了就有獎品,從此之後開始看棒球,喜歡上樂天桃猿的陳晨威。」談到棒球,曾少寬滿臉笑容,他說:「這是一個團隊運動,我覺得很有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