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松山體育會「吃大橘」搶首勝 「香江兄弟」差點連線秀美技

松山體育會徐宇炫(左),跟哥哥徐宇飛是台灣棒壇少見的「香江兄弟」。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10歲以下)分區賽北一區9日於台北市百齡棒壘球場開打,首日首戰松山區體育會在6局上吃「大橘」,以8:4擊退台北波特少棒,搶下開門紅。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6局上半,松山施淳瀚率先安打上壘,唐紹齊選到單場第2次四壞保送,蔡友樹、徐宇炫也展開「選球眼」,最後由郭睿凡二壘安打掃回2分,單局灌進4分。

 

徐宇炫在比賽中段上場接捕,雖然剛練捕手沒多久,今天表現可圈可點,至少精神可嘉。他的哥哥徐宇飛也在球隊,今天替補守一壘,特別的是他們的父母是香港人,是台灣棒壇罕見的「香江兄弟」。

 

父親徐鴻20年前就來台灣發展,兄弟倆在香港出生,不過弟弟出生沒多久,全家就定居台灣,他笑說:「他們不太會講廣東話,不過只要回去個兩個月,又可以說得很溜了。」

 

香港棒球並不發達,不過徐家來台入境隨俗,不只打棒球,假日還會騎腳踏車、健行,非常陽光健康,所以「香江兄弟」不僅皮膚黝黑,體能跟運動神經都不錯。

 

徐宇飛在第4局敲出一壘安打,徐宇炫則是努力接好投手的每一顆球,都為球隊做出貢獻,兩人第3局還差點上演雙殺守備,雖然讓對手溜回分數,反應已經不錯,也展現平常兄弟打打鬧鬧練出來的好默契。

 

徐宇炫原本是外野手,近期加練捕手,覺得蹲捕很好玩,「可以認識很多球種,配球、阻殺也都很有趣。」不過他的偶像是中信兄弟「人氣王」王威晨,「他打擊很好,長大想跟他一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