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WBSC列世運會10大必知球員!柯夏愛上榜 旅台墨西哥投手也在列

中華隊王牌投手柯夏愛。(記者顏如玉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顏如玉/美國伯明罕報導】

中華女壘將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10日凌晨2點),迎接世界運動會首戰對上加拿大,賽前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官網特別列出10大必看球員,中華隊王牌投手柯夏愛榜上有名,另外曾經來台打企業聯賽的墨西哥投手席艾拉(Sierra Hyland)也在名單中。

 

世運會壘球項目總共8支隊伍參賽,包括6支參加過奧運的隊伍,世界第一的美國、第二的日本、第三的加拿大、第四的墨西哥、第七的義大利和第八的澳洲,另外兩對就是世界第六的中華隊和世界第五的波多黎各。

 

中華隊本次和加拿大、美國以及義大利同組,另一組則有日本、墨西哥、波多黎各和澳洲。各組前兩名進入四強,後四名則進行排名賽。

 

在世運會之前,WBSC特別列出10大必看名單,柯夏愛就是中華隊唯一上榜的球員,官網介紹她在去年的U18世界盃表現亮眼,率領中華U18拿下銀牌佳績,已經準備好要在這次的比賽中大展身手。

 

另外還有曾經來台加入企聯新力旺旺獅的席艾拉,並在2019年獲得防禦率王、三振王與最佳投手,後來轉戰日本聯賽,WBSC表示她經歷過東京奧運的洗禮之後,已然成為國家隊的王牌之一。

 

WBSC還列出美國隊的強投Monica Abbott和Jailyn Ford、日本奧運金牌成員後藤希友和藤田倭、澳洲的艾倫Ellen Roberts、義大利的Amanda Fama、波多黎各的Aleshia Ocasio、加拿大的Victoria Hayward,也都是必看的球員。

席艾拉曾經來台參加新力旺旺獅。(取自Sierra Hyland IG)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