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小二女投掛帥 熊快樂3女將巾幗不讓鬚眉

高雄市熊快樂少棒紫隊先發投手由小學二年級的林芷安掛帥。大會提供

高雄市熊快樂少棒紫隊,在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組中,登錄3名女球員,且首戰先發投手還由小學二年級的林芷安掛帥,和男球員競爭也不落下風。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熊快樂少棒成立近5年,目前近80名球員,且兵分兩路參加U10與U12賽事,教練楊博任表示,女球員表現不會比男球員差太多,主要上場不會怯場。

 

林芷安、中野柚杏與周以曦3名女將,在對台南市億載金城的首戰皆有上場,楊博任提到,中野柚杏剛加入球隊沒多久,林芷安與周以曦跟隊上男球員比都頗具水準,「最小的才二年級,還是我們先發投手。」

 高雄市熊快樂少棒紫隊林芷安(中)、中野柚杏(右)與周以曦(左)3名女將。大會提供

就讀東光國小四年級的周以曦,因為哥哥也在打棒球,耳濡目染下,就一起加入,周媽笑說,這樣接送小孩也方便,只要願意運動,不會擔心寶貝女兒受傷,周以曦也說:「(被球打到)也沒有很痛!」

 

周以曦154公分的身高,還是全隊最高,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周媽指出,因為一起接送,就讓兄妹一起打球,慢慢地就培養出興趣來。

 

林芷安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打棒球,一樣是受哥哥影響,周爸提到,其實只要女兒願意運動,並不擔心她受傷,「最主要她沒有抗拒,而且也都不會緊張,她喜歡打我們就支持。」

 

先發的林芷安獲得教練不錯的評價,她卻古靈精怪的說,投手是教練指派,但其實這個位置不是自己最喜歡,「喜歡游擊,因為可以接到比較多球!」但她也認為自己投得不錯。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組,南區取第一名晉級全國賽,熊快樂紫隊9日只有一場賽事,以15:0勝億載金城,楊博任談到,這是今年第一場正規賽事,小朋友表現不錯,情緒也比較亢奮一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