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混血王子」曾來教投球!文山合力演無安打 黃宥鈞到棒壘球狂打500球敲雙響砲:我們不輸給校隊

黃宥鈞本場比賽擔任先發捕手,跑出2支場內全壘打,還有1支二壘安打表現。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今(9日)開打,新北市中山棒球場首場由文山少棒出戰台北TPE,文山少棒靠著全場4發全壘打,加上3名投手合力投出無安打比賽,在4局提前以16比0扣倒對手,扛下3、4棒的隊長郭庭瑋以及副隊長黃宥鈞不僅首局就有「背靠背」開轟演出,兩人還是可靠的投捕搭檔,黃宥鈞說:「為了這次全國賽,還特地到大魯閣打了500球」,被隊友狂虧:「是個有錢人呢。」文山少棒是社區球隊,但過去有許多甲組球員來擔任教練,在教練們的磨練下,表現越來越好,黃宥鈞還說:「我們不會輸給校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文山少棒是在2007年成立的社區棒球隊,是台北市第2支社區型少棒隊,15年來有許多成員從這裡畢業,也讓文山區成為少棒、青少棒、青棒都有的地區,球員的家長也加入社區老馬隊打球,領隊洪志誠提到,文山是由眾家長共同成立,完全不以盈利為目的,「家長們就是幹部,收支就是家長們共同負擔。球隊不僅是文山區的球員組成,各區都有,還有從花蓮每個禮拜搭車來練球的。」

對於社區球隊來說,比較困難的就是訓練時間比較少、金費不足等問題,洪志誠說:「我們球隊每個禮拜只練習半天,跟校隊比還是有落差,但我們不以球技為優先要求,以興趣為主,私底下自己才會去訓練,我們比較要求品格跟紀律。」

郭庭瑋本場扛出一支場內全壘打,還有一支三壘安打,最後一局還登板投1局。大會提供

郭庭瑋本場扛出一支場內全壘打,還有一支三壘安打,最後一局還登板投1局,無失分,他說:「我比較喜歡當投手,最喜歡丟過去對方打不到的感覺,讓對方揮空三振時很爽。」郭庭瑋從小就喜歡棒球,雖然也想過去打校隊,但家人仍希望他以課業為主,有一天看到臉書社團有社區球隊資訊,跟家人討論過後,選擇加入文山,他笑說:「我現在成績超好,校排第3,以後還是會以學業為主。」

黃宥鈞本場比賽擔任先發捕手,跑出2支場內全壘打,還有1支二壘安打表現。為了這次的比賽,他7日時還到大魯閣打擊場進行特打訓練,一天就打了500球,他說:「我不想只是在北部打球,希望球隊能一直贏下去,打到台中去。」蹲了整場比賽卻不會累,黃宥鈞表示,一開始練的時候會累,但後來經過教練特訓,慢慢增加體能,蹲捕整場已經不成問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會喜歡上棒球,黃宥鈞表示,一開始是爸爸、爺爺在看球,「經典賽、中華職棒都會看,阿公是只看大聯盟,但爸爸就陪我們一起看」,在家人的影響下,自己也漸漸喜歡上兄弟這支隊伍,開啟他對棒球的熱情,黃宥鈞說:「最喜歡的就是王威晨,喜歡看他守備,接球、傳球都很順暢。」

文山2012年開始由謝偉志擔任總教練,他也在知名校隊型球隊東園國小、平鎮高中擔任過教練。一路走來,也都有許多甲組球員來擔任教練,包括曾是中信兄弟第4指名的捕手蔡瑋泰、2022中職選秀熱門投手「混血王子」爾曼羅索普,現任教練潘亮銘今年也要參加選秀,他過去在日本就讀高中、大學,也是坂本勇人的學弟。

有這些教練的帶領,讓文山實力越來越強,黃宥鈞提到,過去他們曾與知名校隊台東信義、宜蘭大同對戰,都打出了低比分的比賽,而且宜蘭大同的投手還是國手,他笑說:「我們有從他手上敲出安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