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航源 FC 青訓有成 給小朋友舞台培育職業足球員

航源 FC U8 隊。(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屆健身工廠盃少年足球邀請賽於 7 月 8 日熱血開踢,全國強隊齊聚爭取最高榮譽。近年經營各年齡層梯隊相當成功的航源 FC 也前來參賽,已經逐漸構築出一個完整的金字塔架構,希望熱愛足球的小朋友都可以擁有自己舞台,日後升到頂級聯賽成爲職業足球員。

航源足球俱樂部是台灣首支 AFC 俱樂部認證的球隊,也是第一個擁有 U6 至 U18 梯隊到成人隊的社會甲組球隊,近年來用心投入基層球隊培訓。

航源足球俱樂部董事長林湧成長期關注台灣足球發展,盼從足球、文化產業、在地化的三個面向,讓足球向下紮根,今年 4 月中攜手世界知名鼓藝國寶响仁和鼓藝工坊、麒麟足球俱樂部簽署 MOU,共同推動跨界整合,航源 U8 隊教練劉泳陞表示:「在地化讓新北足球金字塔更完整,這是現在台灣足球必須努力的方向,讓國小以上的踢球人口越來越多,減少斷層。」

劉泳陞指出,目前航源梯隊總計約 100 多人,其中專攻競技的約 50 至 60 人,隨著在地化經營,目前航源主要以培育競技選手為主,同樣更在地大力推廣讓更多小朋友喜歡足球享受踢球樂趣,也讓家長們更為認同,並且也提供教練資源給深耕新莊社區足球30年麒麟俱樂部訓練,雙方共同合作 。

「十幾、二十年前,很多國小畢業就沒球可踢,出現嚴重斷層,我們就是希望藉足球當踏板,無論以職業為目標的,還是踢開心地都有地方可以踢球。」劉泳陞說道。

劉泳陞就讀大學期間就協助教球,對教練工作是得心應手,他笑說:「我本身就愛小孩,剛好可以結合自己的專業,而每個小孩個性都不同,最重要的是因材施教,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我也在學習。」

劉泳陞帶隊強調品行第一,「沒有良好的品行就無法成為優秀球員,我想要打造一支球技好、有禮貌的球隊,讓大家知道航源的球員都是品行、球技兼優。」

航源青訓有成,也積極投入在地化工作。(大會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