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挹注「地方創生」熱血棒球夢! 山豬科技-球關注與郭泓志造訪新城國小棒隊

郭泓志&小球員課程照片。球關注提供

由台灣世界少棒聯盟與山豬科技共同發起的「2022 《球關注》體育捐贈之旅」第二站來到花蓮縣新城國小,現場捐贈全隊比賽用球具,亦邀請《球關注體育捐贈之旅》的活動大使「不死鳥」郭泓志擔任現場講師。郭董親自指導示範動作,搭配一貫的郭氏幽默風趣,現場小球員們在此起彼落歡笑聲下,逐一完成郭老師的運動訓驗課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一旁看著小球員們訓練的總教練胡文偉表示,其實新城國小棒球隊過去是花蓮強隊,不過在90年代解散十多年,到了2015年才在校長全力支持下重新復隊,成軍第二年就拿下花蓮縣第二名,還代表花蓮參加全國比賽,簡直像是好萊塢式的勵志電影。而胡文偉總教練在地方創生圈裡更享有盛名,他過去協助成立了四間學校的棒球隊,新城國小是第四所。

郭泓志&台灣少棒聯盟代表&山豬科技代表&新城國小校方代表合照。球關注提供

草創初期缺乏經費,無法聘請教練,於是他考取教練執照,出馬擔任總教練,並請他陪伴過的高中生球員指導小球員們。生活幾乎以棒球隊為中心,並協助更多棒球之外的事,像是生活上,提供點心給老是喊餓的孩子吃,讓無家可歸的孩子借宿,每天接送通車打棒球的孩子;教育上,則安排孩子課後輔導,帶他們定期淨灘等。與其說胡文偉是總教練,他更像小球員們的保姆、代理爸爸。

這時在訓練場上,郭泓志一句 「你以為球速快就能上大聯盟嗎?」 瞬間讓小球員間爆笑群起討論,也讓訓練氣氛多添幾分童趣。接下山豬科技《球關注體育捐贈之旅》還會有四站,而大汗淋漓已經換上第二件上衣的郭董表示看見小球員們的純真善良,更堅信自己近年來走訪基層棒球隊,帶進運動科學觀念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也希望結合大家力量,號召更多人來幫助基層棒球!

郭泓志&小球員課程照片。球關注提供

「2022 球關注體育捐贈之旅」是由山豬科技與台灣世界少棒聯盟(TLLB)與旅美球星郭泓志共同合作,全台巡迴透過捐贈球具與運動教室的概念,將運動科學、相關訓練營及公益活動推廣到台灣基層學校,山豬科技期許透過 《球關注體育捐贈之旅》 能為基層體育推廣貢獻一份心力!

《球關注》全台最多球迷Line社群,歡迎來聊球喇賽,還有特斯拉等你開回家

https://bit.ly/3zJiFZh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