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雅諾飛與撼訊科技擴大贊助 投入國高中自行車人才培育計畫

大甲國中車隊採用AROFLY車表功率計進行科學化訓練。官方提供

致力於研發專業自行車功率計的設備製造商雅諾飛(AROFLY)與電腦設備製造商撼訊科技於2021年共同發起的「飛翔種子培育計畫」所贊助的台中市大甲國中自行車隊,日前於202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場地賽取得佳績,雅諾飛與撼訊科技表示,為了協助培訓台灣基層自行車競技運動選手持續發光,將擴大針對包括大甲國中及林園高中等具濳力的國、高中自行車團體,提供最新運動科學知識與訓練計畫,透過使用台灣廠商自主研發的自行車功率計及訓練台等科學化設備提升騎乘技巧,協助台灣自行車選手在國際賽事取得佳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大甲國中自由車隊是全國比賽的常勝軍,2021年透過使用「飛翔種子培育計畫」贊助的AROFLY ELITE A1功率計進行訓練後,大甲國中在202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場地賽取得佳績榮獲1金4銀3銅、全國自由車中等學校公路錦標賽團體第六名。

雅諾飛(AROFLY)創辦人吳品盛董事長與撼訊科技公司總經理特助周忠信共同頒發獎金鼓勵台中市大甲國中自行車隊得獎選手。官方提供

雅諾飛(AROFLY)創辦人吳品盛董事長表示,大甲國中自行車隊在加入「飛翔種子培育計畫」後的成績亮眼,因此將於今年進一步與撼訊科技合作贊助13台最新款的雅諾飛AROFLY智慧型訓練台(AROFLY i-Pro)給大甲國中,同時由於林園高中也是培養國內自行車優秀選手的搖籃,此次也邀請林園高中加入「飛翔種子培育計畫」,將贊助20部新款功率計(AROFLY i-Mode)以及3台智慧訓練台(AROFLY i-Pro)。

吳品盛指出,將運動表現數據化的技術可說是近代積極發展AI科技的成果,因研發過程投入龐大的時間與成本所以市面上相關的自行車專業訓練器材價格昂貴對於公立學校來說難以負擔,大部分的教練指導方式也缺少科學化的分析統計。以大甲國中自行車隊為例,出身自行車國手的大甲國中自行車隊教練李偉誠在草創車隊初期,由於資源受限,學生只能以跑步練體能,等到接近比賽時間才和其他學校借用器材完成比賽,現在藉由使用AROFLY功率計進行訓練,可以更精準地監控選手騎乘強度,偵測即時的踩踏功率,針對每位選手的程度設計量身訂作的訓練菜單,將科技產業研發成果帶至基層培訓。

AROFLY i-Mode 新款功率計。官方提供

撼訊科技公司總經理特助周忠信則表示,此項培育計畫目的就是要讓這些網路原生世代的選手熟悉科學化的訓練設備,期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未來撼訊將持續投入企業社會責任(CSR)耕耘,關心基層體育選手發展,希望藉由高科技設備輔助讓選手為國爭光,也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

AROFLY最新研發智慧訓練台 i-Pro。官方提供

雅諾飛(AROFLY)自行車功率計的核心技術就在於「智慧型動態壓力科技」,跳脫傳統機械式形變原理,將踩踏時造成車胎氣壓變化值加上專利演算法透過不同因子的控制與實際騎乘狀況分析,並透過人工智慧學習能力提升精準度。擁有多國發明專利的雅諾飛AROFLY功率計完全跳脫傳統功率計製程,可大幅降低自行車選手訓練成本。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AROFLY功率感應器只有一個瓶蓋大小,利用「智慧型動態壓力科技」將踩踏時造成車胎氣壓變化值加上專利演算法透過不同因子的控制與實際騎乘狀況分析,並透過人工智慧學習能力提升精準度。官方提供

相較於市面上大多數功率計只能使用在特定車款,並且需由技師安裝,使用成本較高,AROFLY功率計安裝方式簡便,可靈活使用安裝在任一款自行車後輪氣嘴上,經由APP設定騎乘基本資料,極短時間內就可以DIY搞定。目前AROFLY功率計已得到國內及美、加、德等多國使用者的正面回饋,未來將更積極逆勢突破,繼續朝更多國家前進,完整全球運動商業板塊,展現MIT台灣軟實力,提供全世界喜愛自行車的朋友更專業、更超值的輔助訓練產品。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