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納達爾退賽了! 澳洲「壞小子」直接晉級決賽

納達爾最終還是退出比賽。摘自納達爾IG

【詹健全/綜合報導】球迷最不想聽的事還是發生了!在溫網8強中帶傷奮勇獲勝的前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賽後檢查證實腹部有撕裂傷,無奈之下宣布退賽,等於要完成年度全滿貫夢想破滅,而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則得以直接晉級決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36歲的西班牙第2種子在周三對陣弗里茨(Taylor Harry Fritz)的8強賽中接受了傷病治療,但在五盤比賽中成功戰勝了傷痛後晉強。

「我在職業生涯中多次嘗試繼續前進,但很明顯傷勢會變得更糟。」他說。

基里奧斯將在周日的決賽中對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或諾里(Cameron Norrie)的勝者。

納達爾證實他的腹部肌肉撕裂傷,這意味著他將無法在未來兩場比賽中保持競爭力。雖然週四早些時候,西班牙人在遠離媒體的情況下在溫布頓進行了訓練。

納達爾在四輪比賽中將腹部固定,但在與弗里茨的比賽中受傷明顯加重。他在比賽期間進行了一次醫療暫停,並無視父親和姐姐要求退出的呼籲,然後以某種方式贏得比賽。但納達爾的發球明顯受到了傷病的影響,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他情緒低落連自己也不確定能否參加4強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