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尷尬了!溫網禁俄羅斯球員 但俄國轉籍哈薩克球員卻打進決賽

從莫斯科出生的轉籍球員蕾芭金娜卻意外打進決賽。摘自溫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另一場溫網女單4強恐怕是主辦者最不想看到的結局,因為出生於莫斯科的哈薩克轉籍球員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以兩個6比3打敗2019年溫網冠軍哈蕾普(Simona Halep)後竟然打進女單決賽,將與突尼西亞女將賈芭爾(Ons Jabeur)爭冠,今年肯定將出現新的溫網女單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買芭爾(左)和蕾芭金娜爭冠。摘自溫網推特

23歲蕾芭金娜在莫斯科出生,一直到2018年6月才轉籍哈薩克,但今年溫網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全面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賽,結果沒想到卻被一位俄羅斯轉籍球員打進女單決賽,在被問到是俄羅斯人還是哈薩克人的尷尬問題時,蕾芭金娜坦承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

「我出生在俄羅斯,但我當然代表哈薩克斯坦,」她說:「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我以前參加過奧運,聯邦杯。我得到了很多幫助和支持。對我來說,僅僅說出我的感受就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蕾芭金娜雖然在溫網前都還沒贏過任何一場草地賽的4強賽,但她今在溫網女單4強的表現卻完全壓制了2019年溫網冠軍哈蕾普,雖然哈薩克人說她「非常緊張」,但她並沒有表現出來,因為她創造了9個破發點機會——包括在第一盤的每一個哈勒普的發球局——並且只面對1個破發點。

蕾芭金娜的發球同樣有效,有5個愛司並且沒有雙發失誤;哈蕾普沒有愛司和9個雙發失誤。

 

「這真的非常好,」蕾芭金娜說:「通常情況下,我會有起有落。但我認為今天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