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黃亭瑄一路領先封后 贏得今年在美第一冠

黃亭瑄一路領先封后,贏得今年在美第一冠。官方提供

【中華高協特約記者黃佑峰/報導】國家隊員黃亭瑄6日在美國北卡羅萊那州2022年第44屆北與南青少年業餘高球錦標賽(44th Junior North & South Amateur),以205桿(67 69 69)在女子組封后,贏得今年赴美訓練比賽的第一冠。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從第一輪打出67桿(-5)起,黃亭瑄在與賽85人(15~18歲)中便一路領先,最終以-11登頂,較亞軍Lydic, Sarah少5桿,贏得乾淨俐落。「第一次參加這項歷史悠久的比賽,又在極負盛名的美國高球公開賽的場地Pinehurst Resort出賽,很有挑戰性。」

黃亭瑄一路領先封后。官方提供

第一輪在二號球場舉行,黃亭瑄抓下追平生涯最多的8隻小鳥,但也吞下3次柏忌。「二號球場難度高,果嶺起伏大,是典型的龜背球場,只要上果嶺那一桿點不對,球很容易溜走。」

第二、三輪移師Pinehurst六號球場,黃亭瑄在第二輪雖未抓小鳥,卻在第10和第12洞連抓2隻老鷹,依然以六字頭繳卡,並將領先差距拉大,決勝輪她再獵5隻小鳥,累計2隻老鷹、13隻小鳥,為參賽者之冠。

黃亭瑄贏得今年在美第一冠。官方提供

「下周我要在這裡的二號及四號球場角逐『北與南業餘女子高球錦標賽』,除了比桿之外,還要比洞,緊接著下下周就要打美國青少女錦標賽,算是先熟悉比賽的氛圍。」黃亭瑄就讀北市和平高中高二,年初杭州亞運代表選拔,她也是一路領先贏得女子總冠軍,是近況最佳的我國業餘高球小天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