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我希望盡快結束戰爭」 在俄羅斯出生的蕾芭金娜首晉4強

蕾芭金娜出生於俄羅斯而特別引人矚目。摘自溫布頓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溫網女單8強,哈薩克的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以4比6、6比2和6比3逆轉打敗世界第44的澳洲球員澳洲的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c)後首晉大滿貫賽4強,但出生於俄羅斯的蕾芭金娜賽後在媒體詢問她後坦承,「我希望盡快結束戰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位出生於莫斯科的23歲球員於 2018 年轉投哈薩克,因此儘管因入侵烏克蘭而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加溫網,但蕾芭金娜仍有資格參加溫網比賽。

蕾芭金娜在賽後的記者會上,這位世界排名第23的球員被問及她對烏克蘭和平的看法。這位23歲的年輕人說:「當然,我同意。我只是希望戰爭盡快結束,和平是的。」

蕾芭金娜還被問到她是否擔心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被禁賽,她回答說:「我的意思是,當我聽到這個時,這不是你想聽到的,每個人都想參加比賽。他們沒能選擇他們(出生)的地方。

 

「當然,我對他們有這種感覺,因為每個人都想參加最大的比賽,在溫布頓。」她說:「是啊,只希望明年能恢復正常。」

當被問及她是否感覺更像俄羅斯人或哈薩克人時,她說:「我的意思是,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我出生在俄羅斯,但我當然代表哈薩克。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我以前已參加過奧運,聯邦杯。」

「我得到了很多幫助和支持。我感受到了人民的支持,很高興代表哈薩克,因為我認為我也帶來了一些成果,這對哈薩克的這項運動非常有利。」蕾芭金娜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