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惜無緣突破青少女三輪魔咒! 李羽芸青少女單打16強止步

李羽芸可惜還是於16強止步。蔡怡甄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18歲網球小將李羽芸,今在溫網青少女單打16強賽,由於前一場單打腿部抽筋,尚未完全復原下,最終以5比7、4比6負於德國17歲小將塞德(Ella Seidel),未能晉級8強,無緣超越詹詠然和梁恩碩在歷屆溫網青少女單打第三輪的台將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溫網青少女單打是台將最難克服的賽事之一,歷年台將詹詠然(2005、2006年)、梁恩碩(2017年)和葛藍喬安娜(2018年)都在溫網青少女單打打進第三輪16強,李羽芸是第四位台將挑戰這項紀錄,可惜還是在16強落敗。

李羽芸從會外賽打起連勝2場晉會內後,再連勝3場闖進青少女單雙打16強,但連日征戰也讓自己身體出現不少問題。

世界青少女排名第70的李羽芸,今在青少女單打16強遭遇青少女排名第47德國小將塞德,兩人在去年9月就在J1漢諾瓦青少年網賽就交手過一次,當時李羽芸以2比6.6比3和0比6落敗。

李羽芸連日苦戰身體也出現傷痛。蔡怡甄提供

今兩人再度交手,首盤第一局就在經過五次丟士和3個破發點後,李羽芸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雖然李羽芸在第10局回破一度追成5比5平手,但可惜局第11局就又被回破,最後第12局第5個盤末點,李羽芸才以5比7讓出第一盤。

第二盤,李羽芸受到上一場單打抽筋影響,尚未完全復原,腳部肌肉沒力,原有的瞬間爆發力大減,但還是跟對手力拼,在第3局被破了唯一1局,可惜在無法破回對方的發球局下,最終以4比6再讓出第二盤,無緣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