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亞奧運跆拳夫妻教練羅宗瑞、曾櫟騁深耕花蓮 花蓮體中沈智賢踢銀獻感謝

花蓮體中跆拳道沈智賢受限於身材上的劣勢最終不敵桃園市平鎮高中朱曼琳獲得銀牌。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亞奧運跆拳夫妻教練羅宗瑞、曾櫟騁深耕花蓮,積極培育原住民跆拳道好手,4年來秉持愛心、關心及傳承的堅定信念,期盼透過夫妻倆的努力與無私奉獻,帶領學跆拳的孩子邁向成功的里程碑。花蓮體中沈智賢在本屆全中運踢下高女組62公斤級銀牌,賽後特別獻上獎牌,感謝兩位教練的栽培之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花蓮體中跆拳道選手沈智賢,參加本屆全中運挑戰高女組62公斤級,首戰以20:0輕取宜蘭縣蘭陽女中潘郁喬,第二戰與同校隊友高葭瑀狹路相逢,沈智賢再以14:5勝出,接著迎戰彰化縣和美實校黃翊婷,沈智賢拿下17:3再下一城,成功挺進金牌戰,可惜沈智賢受限於身材上的劣勢,最終不敵桃園市平鎮高中朱曼琳,獲得銀牌。

賽後,沈智賢特別親手將獎牌獻給羅宗瑞、曾櫟騁兩位教練,感謝教練一路的栽培與指導,雖然飲恨無緣摘金,但她已經盡力完成教練賽前的戰術指導與要求,最後並感謝父母給予的支持,感謝幫助她、愛護她的每一位推手,因為有你們帶著我,內心深感幸福。

沈智賢特別親手將獎牌獻給羅宗瑞曾櫟騁兩位教練表達感謝。蔡宗憲攝

夫妻教練檔羅宗瑞、曾櫟騁,兩人因跆拳道運動而相戀結婚,羅宗瑞是2010年廣州亞運銅牌,曾櫟騁則是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及2006年卡達亞運銅牌,夫妻倆曾是台灣跆拳道界赫赫有名的頂尖選手。

2018年夫妻倆從選手退役,在時任花蓮跆拳道主任委員的前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引薦下,羅宗瑞早一步到花蓮接任花蓮體中增聘專任教練,曾櫟騁更一心嚮往著「好想教導原住民小朋友跆拳道…」,同年即「愛相隨」的也決定到花蓮展開教練工作的全新人生,獲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禮聘擔任跆拳道基層巡迴教練。

丈夫羅宗瑞在花蓮體中的高中端,執行跆拳道選手培訓工作,而妻子曾櫟騁巡迴萬榮國中、吉安國中、宜昌國中、新城國中及太昌國小、明利國小等校,肩負基層選手養成與發掘工作,夫妻倆無形間,建構了花蓮跆拳道運動的三級培訓管道,期盼透過夫妻倆的攜手合作,落實花蓮跆拳道運動人才培育工作。

羅宗瑞、曾櫟騁表示,花蓮的孩子一直都很刻苦耐勞、殫精竭力的練習,跆拳道的訓練與推展必須往下扎根,才能向上發展,國小階段培養孩子熱愛、喜愛跆拳道,到了國中、高中開始朝專業的方向努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花蓮體中沈智賢踢下全中運跆拳道對打高女組62公斤級銀牌。蔡宗憲攝

未來也希望能帶領選手們多參加比賽,一方面增加比賽臨場經驗,另一方面增加技術上的交流,藉以提升選手整體實力,同時拓展選手們的視野。

然而,全中運是全國中等學校優秀年輕運動員競技的最高殿堂,期盼藉由每位選手辛勤的自我磨練,意志力的鍛鍊,發揮最佳的訓練成果,突破自我,未來能成為台灣體壇上最耀眼的巨星。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花蓮在地好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