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台鋼獵鷹與健行科大簽訂產學合作 任3座UBA金盃劉孟竹為總教練

台鋼獵鷹下季確定由劉孟竹擔任總教練。官方提供台鋼獵鷹下季確定由劉孟竹擔任總教練。官方提供

UBA籃球勁旅健行科技大學,非常重視學生未來就業發展,學校擁有優良的師資與設備良好的教學資源提供給學習之外,學校也長期與企業合作,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幫助學生拓展職涯規劃,提供學生實習機會以培養學生的就業力,因此該校學生畢業後就業狀況非常良好,堪稱為科技大學的典範。因健行籃球隊劉孟竹教練之前擔任台鋼獵鷹球團顧問之緣故,台鋼獵鷹近日與健行科大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內容包含台鋼獵鷹下一季總教練為擁有3座UBA金盃的劉孟竹。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鋼獵鷹與健行科大簽署之產學合作案,將提供該校每學期贊助金,並提供該校一般生至台鋼集團旗下各間子公司實習機會,工學院起身的健行科大與台鋼集團產業鍊息息相關,李大偉校長表示:「雖然校區於北部,但校內不少學生來自南台灣,恰好台鋼集團公司設於南部,讓部分學生能夠回到家鄉服務與學習,與產業緊密合作的豐沛學習資源,留住地區青年就業人才。」此次合作計畫擬於111學年度開始進行,健行科大各科系與台鋼集團旗下多項產業鍊結合,而健行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於109學年度開始招生運動行銷組,該校本為UBA勁旅,又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下,有助於在校學生對經營球隊背後行銷、宣傳、商品銷售、客群推廣,能實際摸索運動產業的經營及高張力競爭,為未來進入運動產業儲備能量。

獵鷹元年季中任命原為球團顧問,同時也是健行科大總教練的劉孟竹暫代總教練一職,元年賽季結束後,下季賽季與健行科大進行產學合作,雙方達成共識,劉孟竹教練將維持健行科大總教練一職,並無償為台鋼獵鷹擔任總教練,以產學合作作為交換,將協調雙方時間調度,並不會影響健行科大籃球隊維運,且能增加彼此益處。

對此,錢韋成總經理也說明:「過去孟竹擔任獵鷹顧問及季中暫代總教練,對整體團隊狀況相當熟悉,球員皆獲益良多,持續進步。爾後因集團產業別與健行科大相似,籃球結緣的關係下,有這樣雙贏的合作模式,希望可以在運動產業中樹立典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