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曾入選U15卻因疫情無緣出賽 17歲華裔投手黃于軒要再拚U18

華裔投手黃于軒先前曾入選U15代表隊。(記者顏如玉攝)

【顏如玉/美國亞特蘭大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壘此次赴亞特蘭大移訓期間,除了訓練外也和當地球隊進行友誼賽,5日有位華裔投手黃于軒先發登板,對決中華隊2局僅失3分,年僅17歲的她擁有超過95公里的球速,原來她先前就曾入選過中華U15亞洲盃,可惜後來因疫情無緣出賽,她表示,接下來自己還要續拚U18代表隊。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表示,近年來中華隊到亞特蘭大移地訓練,都受到華僑許多照顧,尤以Joe哥為最,「他總是很支持我們,幫我們聯繫球隊行程,安排許多事情。」而他的二女兒黃于軒剛好也在打壘球,過去就曾在中華隊移訓期間,和球隊一同訓練,回台時也會到北士商練習。

 

「就同年齡來說,她的平均球速在95公里是算快的。」張家興說,「現在各國趨勢,都會徵召旅外的選手,而她先前來台測試就通過,加入我們U15亞洲盃的名單中,後來因為疫情沒能出賽,但她仍是我們重點觀察對象,未來也可能會再度徵召U18,甚至是成人國家隊。」

黃于軒布只先發登板投球,還能打擊。(記者顏如玉攝)

 

2019年被選進中華隊,黃于軒表示當時很開心也覺得很榮幸,沒想到後來卻因為疫情關係,無緣和中華隊一同出賽,「真的很失望!」 不過她沒有因此放棄國家隊夢,回到美國俱樂部持續練習,同時也和曾經特訓過中華隊投手杜雅婷、蔡珈蓁等人的教練Stacy訓練,逐步提升實力。

 

今(5)日首度和中華隊同場競技,黃于軒先發登板,2局僅被敲3支安打失3分,另外也站上打擊區,可惜沒能敲出安打,投打二刀流的她認為,自己這場沒有發揮出水準,「第一次和她們比賽很緊張,覺得沒有表現得比練習時好,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證明自己,也想要拼拼看U18代表隊,和中華隊一起出賽。」

黃于軒接下來要拼U18代表隊。(記者顏如玉攝)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