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結束亞特蘭大移訓狀態良好 期待世運會續氣勢再創佳績

中華隊要延續氣勢拼世運會。(記者顏如玉攝)

【顏如玉/美國亞特蘭大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女壘在加拿大盃拿下第四名佳績後,緊接著赴美國亞特蘭大移地訓練,當地時間5日結束一天兩戰後,6日將要移動到伯明罕,準備參與9日展開的世界運動會,對於球員目前的狀態,總教練韓幸霖認為,狀態、精神都維持得不錯,也希望在世運會能延續加拿大盃的氣勢,再創佳績。

 

中華隊在上個月26日以第四名的成績結束加拿大盃,成績相當亮眼,隔日直接前往美國亞特蘭大,來到當地大學Georgia Gwinnett College的球場進行訓練,同時也跟當地球隊及澳洲隊進行友誼賽,韓幸霖坦言,「這裡的氣溫高,待得時間又超過一週,卻只有兩天有比賽,相對起來是少了一點,實戰經驗感覺不太夠。」

 

不過,中華隊整體狀態、精神都維持得不錯,韓幸霖說,雖然世運會名單只有15人,和加拿大盃的22人相差不少,在氣勢上難免就少了一點,「不過我相信我們會帶著她們的加油,延續在加拿大盃的氣勢,努力打好每一場球、拿下好成績。」

 

繼2009年在高雄舉辦的世運會有壘球項目,至今已經超過10年,而本次的參賽隊伍相較當年更為強悍,皆為世界前八名球隊,韓幸霖說,面對國外頂尖對手,中華隊打擊有一定的實力,但投手戰力就需要輪替,「尤其王牌柯夏愛的針眼比較嚴重,還在這裡進行了一場小手術,比較擔心她的狀況,另外也希望蔡珈蓁、杜雅婷可以不要那麼緊繃,她們也都是很有實力的投手。」

 

中華隊本次和和加拿大、美國以及義大利同組,另一組則有日本、墨西哥、波多黎各和澳洲。

中華女壘總教練韓幸霖。(記者顏如玉攝)

 

世運會名單:

總教練:韓幸霖

教練團:東昀錡、江紫菱、陳柏蓉

15人選手名單:

投手邱安汝、蔡珈蓁、杜雅婷、柯夏愛

捕手李思詩、林志霙

內野手陳家宜、楊依婷、林鳳珍、柯佳慧、何欹璠、劉瑄

外野手沈嘉玟、張嘉芸、姜婷恩

 

中華隊預賽賽程:

第一戰vs 加拿大 當地時間9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10日凌晨2點)

第二戰vs 美 國 當地時間10日晚間7點(台灣時間11日上午8點)

第三戰vs 義大利 當地時間11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12日凌晨2點)

接著12、13日進行排名賽和四強、季軍及冠軍賽。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