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媽媽球員奇蹟誕生! 瑪莉亞成晉級4強史上排名第4低的球員

媽媽球員瑪莉亞成今年溫網的最大黑馬。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奇蹟確實發生了!世界第103的德國34歲球星瑪莉亞(Tatjana Maria),去年此時才剛生下第二個女兒,這位從來沒能闖過大滿貫第四輪的球員以4比6、6比2和7比5逆轉打敗德國同胞尼邁爾(Jule Niemeier)後竟然闖進最後4強,瑪莉亞也成為溫網史上女單4強排名第四低的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排名世界第103 的瑪麗亞也是自1984年以來進入溫網4強的排名倒數第四的球員。她緊隨小威(Serena Williams)之後(2018年第181 )、巴羅妮(Mirjana Lucic-Baroni)(1999 年第134名)和鄭潔(2008年第133名)。

「我到處都起雞皮疙瘩,」瑪莉亞說。當尼邁爾反手凌空抽射時,她鎖定了勝利。「與朱爾(指尼邁爾)的比賽非常艱難,她和我來自同一個國家,我們都是德國人。今天,我認為我們讓德國感到非常自豪。」

 

直到這兩週,瑪麗亞還沒有通過大滿貫的第三輪。她以5勝8敗的戰績進入溫布頓,自2018年美網以來,她甚至沒有在大滿貫賽事中贏過一場比賽。但她在壓力下仍保持著出色的勇氣。

瑪麗亞在2021年4月生下塞西莉亞(Cecilia),直到2021年7月才重返巡迴賽,但直到今年3月,她的排名仍然在世界前250名之外。她一直在和她8歲的女兒夏洛特(Charlotte)一起打球並為在她的孩子面前做得這麼好而感到自豪。她說:「和我的家人和我的兩個小女兒一起生活是一個夢想。一年前,我剛生完孩子,差不多,這太瘋狂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瑪麗亞之後4強將與她的好友賈巴爾(Ons Jabeur)爭決賽權,瑪莉亞說:「Ons 真的很棒,因為她真的是我家的一員,」她說:「她是我家庭的一員,她愛我的孩子,她每天都和他們一起玩。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但我很高興我們現在都進入了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