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再度展現先失二盤神奇復活術 喬帥打下溫網26連勝第11度晉4強

喬科維奇先丟兩盤再神奇復活。摘自溫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尋求4連霸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溫布頓錦標賽男單8強面對世界第13義大利年僅20歲小將席納爾(Jannik Sinner)的挑戰,喬帥差一點爆出大冷門,連丟兩盤後再展現強大的復活能力連追三盤,最終以3比2逆轉獲勝,打下溫網26連勝和第11度晉溫網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席納爾一度先打下前兩盤領先。摘自溫網推特

喬帥今男單8強遭遇新生代小將代表席納爾的嚴酷挑戰,雖然兩人唯一1次打滿全場的對決僅在一個多月前的蒙地卡羅大師賽,當時喬帥還輕鬆以6比4、6比2獲勝,但沒想到一個多月後,席納爾的狀態成長迅速,特別是在前一場還以3比1力克「小蠻牛」世界第7、西班牙19歲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這場比賽連喬帥對他的表現都讚美不已:「我在他的比賽中看到了一點自己,從後場開始,打平擊的反手拍,不斷地留在底線,試圖給對手施加壓力。」

喬帥第十一度晉溫網4強。摘自溫網推特

前兩盤讓人出乎意料之外,首盤前面還正常,喬帥第2局先破發,一度以3比0領先,但讓人不敢置信的是,從此之後,喬帥狀態急遽下滑,接連在第7、11局二度被破發,反倒以5比7丟掉第一盤。

還不僅如此,第二盤喬帥又接連在第3、7局又二度被破發,反倒是喬帥對對手發球局完全無可奈何,讓喬帥再以2比6讓出。

 

在連丟1、2盤後,喬帥已經不容再失下,終於在第三盤開始反擊,彷如變成另一個人似的,發球局完全力保不失下,先在第4局率先破發,第8局2個盤末點雖沒拿下,但第9局還是以6比3關門成功;第四盤更是一開始接連在第1、3局二度破發後,第8局保發後,再以6比2拿下第四盤雙方形成平手。

 

最後第五盤,勝利已經往喬帥這邊傾倒,他先在第3局破發,接著第7局又二度破發,已經讓席納爾完全沒有機會,最終第8局再連下4分關門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挺進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