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可惜1賽末點沒掌握 不敵第4種子詹詠然組合遭逆轉無緣4強

可惜詹皓晴台日組合在女雙8強止步。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球員詹皓晴搭檔日本青山修子組合今在溫網女雙8強遭遇大會第4種子.上月剛在法網打進4強的克奇諾(Lyudmyla Kichenok,烏克蘭)/歐絲塔本珂(Jelena Ostapenko,拉脫維亞)東歐組合,詹皓晴組合曾在第三盤拿到1個賽末點,可惜被對手連趕4局,最終以1比2惜敗無緣4強,等於今年溫網職業組部份台將的賽程全部結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皓晴組合今女雙8強的對手克奇諾/歐絲塔本珂,對手雖然是在年初雪梨網賽才合作,但近況極佳,除了在法網打進4強外,進到草地賽季戰績更好,伯明罕奪冠、伊斯特本亞軍,在溫網前的熱身賽就打下一冠一亞;詹皓晴組合曾在今年邁阿密公開賽女雙32強交手,當時詹皓晴組合以4比6、5比7 落敗。

第一盤,詹皓晴組合首局一上來就遭遇2個破發點,但幸好成功保發,接著在第3局第4個破發點成功率先破發,此後雙方互保發球局,詹皓晴組合先以6比4拿下勝利。

第二盤對手積極搶攻,在1比1平手後,詹皓晴組合的發球局接連帶第4、6局連續被破發,一連被對手打下5局,最後以1比6丟掉第二盤,雙方平手。

關鍵第三盤,第1局遭遇1個破發點幸仍保發,反倒在第2局率先破發,一開始取得3比0領先;4比2後雙方更進入白熱化,第7局打青山修子發球局經過三次丟士第2個破發點,不幸遭到對手回破對成4比3;幸好第8局,詹皓晴組合再經過三次丟士也同樣在第2個破發點時完成破發,再形成5比3領先。

只不過對方士氣愈打愈旺盛下,第9局詹皓晴的發球局試圖關門,可惜在拿到1個賽未點後又遭回破,雙方再形成5比4緊張局面;對手第10局保發,雙方再回到5比5平手;第11局青山修子發球局又被破,反而5比6落後;可惜第12局無法回破,最終詹皓晴組合以5比7落敗可惜無緣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